水井坊连发三款升级版新品 继续加码次高端价格带

水井坊连发三款升级版新品 继续加码次高端价格带
2019年03月18日 19:49 证券时报·e公司

自2000年上市以来,水井坊经典大单品井台装已经畅销19个年头,而另一款臻酿八号自2013年上市以来,便成为水井坊300元-400元价位的核心大单品。

3月18日,在成都举办的第100届糖酒会期间,水井坊(600779)率先发声一口气发布三款新品,即井台珍藏、井台丝路版和臻酿八号禧庆版。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此次水井坊推出三款新品,意在集中加码300元到700元次高端价格带。通过此次对次高端价格带的新品大补充,水井坊希望加强对这个价格带的统治力。

向更多消费者圈层渗透

需要指出的是,熟悉水井坊的人会称呼其另一个名字“瓶子坊”,着重强调在基于高端品牌和过硬品质基础上独具一格的瓶型设计与创意美学,这也成为水井坊区别于其他名酒品牌的一大特色。

水井坊表示,井台丝路版选取丝路上的9个省市,融入具有区域特点的明显标识和文化特色烧画元素,区域情怀满满;井台珍藏融合了龙凤的瑞兽图腾,更是借鉴大漆和蜀绣的非遗技艺进行现代演绎;臻酿八号禧庆版则是融入了福禄寿喜财的传统“五福”文化。

除瓶子外观颜值外,此次水井坊新品发布更为重要的意义是,三款新品集中加码次高端价格带。随着本轮白酒行业复苏和消费升级,次高端产品亦获得急速扩容,成为众多名酒企业争相布局的领域。

对此,水井坊相关人士表示,水井坊在次高端市场具备领先优势。一方面,井台装产品影响深远、含金量较高,在500元价格带具有较强的统治力;另一方面,臻酿八号的推出就聚焦400元价格带,通过5年多时间的培育已经基本站稳脚跟。

在“井台装+臻酿八号”产品结构基础之上,水井坊表示,此次通过致敬“传承与开拓”的丝路精神的大题材赋能,通过区域情怀的具体落地,通过鲜明的喜庆场景细分和收藏礼品维度,一大波细分新品喷涌而出,显然水井坊通过构建更加密集的产品矩阵实现对优势价格带的饱和式占领,实现对更多消费者的圈层渗透。

在发布会上,水井坊也一并披露了三款新品终端零售价格:瞄准入门级别收藏与送礼市场的井台珍藏,定价1398元(2斤装);细分区域专属的井台丝路版定价688元;精准到宴席喜庆场景的臻酿八号禧庆版定价478元。

中高档酒销量提升明显

此次新品序列中,井台丝路版是该公司重点推介的产品,而井台丝路版又细分为9款区域专属装。

水井坊认为,丝路版新品提出了鲜明的产品定位,即一款蕴含“中华文明传承与开拓”文化精髓的白酒。这不仅源于产品本身丝路元素的融入,更在于对丝路“传承与开拓”精神的致敬,对中华文明来说,丝绸之路的传承在于历经2000多年持续发挥作用,并在“一带一路”国家政策感召下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这与水井坊的定位不谋而合,600余年“活着”的酒坊和传统酿造技艺是传承,正是基于和丝路在“传承与开拓”精神上的高度契合,水井坊才推出井台丝路版。选取了丝绸之路上的河南、湖南、四川、北京、浙江、江苏、上海、福建和广东等9个具有特别含义的省市地标,召开了多场新品宣贯会,也正是源于消费者对产品创意与卖点的积极反馈,才有了此次新品的最终亮相。

根据水井坊此前公布的业绩预告,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2018年度水井坊营业收入规模将逼近30亿元大关,2017年营收总额则是20.48亿元。具体来看,水井坊2018年营收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7.71亿元,同比增加约38%;有望实现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2.44亿元,同比增长约73%。

从目前的产品结构来看,中高档酒是水井坊重点拓展的市场,臻酿八号和井台装则是其重要的业绩支撑。

根据2018年业绩预期显示,水井坊销售量与2017年相比将减少约1353.89千升,同比减少约13%。但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水井坊中高档酒销售量与2017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1487.67千升,同比增加约27%;而水井坊低档酒(基酒)销售量则与2017年相比将减少约2841.56千升,同比减少约56%。

放在整个行业层面来看,在普遍聚焦大单品的趋势景下,水井坊意在明确场景性与细分性,与标品构成相互补充,做增量市场。与一般酒企通过渠道层面扁平经销商实现对区域市场精耕的方式不同,水井坊推出井台丝路版做的是产品下沉,实现对区域消费者的更好满足。

水井坊 井台 丝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