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开门迎客,民生证券按第一套标准完成广东利元亨和江苏天奈科技申报材料提交

科创板开门迎客,民生证券按第一套标准完成广东利元亨和江苏天奈科技申报材料提交
2019年03月18日 23:32 21世纪经济报道

民生证券在科创板申报首日完成广东利元亨和江苏天奈科技两家科创板企业的申报材料提交工作!

3月18日,科创板开闸接收股票申报材料,当天晚上9点多,民生证券一位投行人士在朋友圈中晒出庆贺“经过近4个月的筹划准备,今天民生证券在科创板申报首日提交2家企业,感谢各方领导和朋友的支持!”

公开信息显示,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于2014年11月19日在惠城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周俊雄,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设计、生产、销售:精密自动化设备、工业机器人等。

另外,民生证券还完成了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材料的提交。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纳米级碳材料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一家具有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包括碳纳米管粉体、碳纳米管导电浆料、石墨烯复合导电浆料、碳纳米管导电母粒等。 

目前江苏天奈科技公司已获得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8 项发明专利及 16 项实用新型专利、美国知识产权局授权 3 项发明专利、 日本特许厅授权 1 项实用新型专利以及19 项清华大学独占许可专利。

据悉,江苏天奈科技为科创板首家提交材料公司,这两家公司均按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第一套标准申报。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分为五套标准,具体如下:

(一)市值+收入+盈利标准。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 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 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 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 亿元;这套标准的核心是盈利性。如果按照最近一年3000万利润,市盈率达到33倍;市销率也达到10倍。

(二)市值+收入+研发标准。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5 亿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2 亿元,且最近三年累计研发投入占最近三年累计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低于15%;这套标准的核心是研发投入。市销率达到7.5倍,市研率达到50倍。

(三)市值+收入+现金流量标准。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20 亿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 亿元,且最近三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这套标准的核心是经营性现金流量。市销率达到6.67倍,市现率达到几十倍。

(四)市值+收入标准。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30 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 亿元;这套标准的核心是收入水平。市销率达到10倍。

(五)市值+研发标准。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40 亿元,主要业务或产品需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市场空间大,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医药行业企业需至少有一项核心产品获准开展二期临床试验,其他符合科创板定位的企业需具备明显的技术优势并满足相应条件。这套标准的核心是科技含量和研发投入。

有业内人士指出,前几批上市的科创板公司大部分都是符合第一套标准的企业,这一点从大量IPO辅导备案企业纷纷改赛道去科创板就可以看出来,许多企业把科创板当做一个可以快速上市的通道,因为科创板在当前情况下可以快速辅导、快速审核、快速上市的预期激励大家前赴后继、争分夺秒。

本文作者:庞华玮,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原文标题《独家丨科创板开门迎客,民生证券按第一套标准完成广东利元亨和江苏天奈科技申报材料提交》

碳纳米管 科创 元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