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要求生产者获知新能源汽车事故应调查并上报

市场监管总局要求生产者获知新能源汽车事故应调查并上报
2019年03月18日 22:41 新京报

市场监管总局要求生产者获知新能源汽车事故应调查并上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蔡妍霏)3月1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汽车产品召回管理的通知》,要求新能源汽车发生交通碰撞、火灾等相关事故应调查并上报具体原因。

 

《通知》规定,有关生产者获知其生产、销售或进口的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市场上发生交通碰撞、火灾等相关事故,应立即组织调查分析,并向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报告调查分析结果。同时,从2018年1月1日至《通知》印发前发生的火灾等事故,有关生产者应逐一调查分析事故原因,并于2019年4月30日前提交分析报告。

 

动力电池、电机和电控系统等零部件生产者获知新能源汽车可能存在缺陷的,也应向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报告并通报生产者,同时配合缺陷调查、召回实施等相关工作。

 

此外,新能源汽车生产者应建立健全新能源汽车可追溯信息管理制度,落实产品安全主体责任。经调查分析发现存在缺陷的,应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进口缺陷汽车产品,并实施召回。各相关协会、科研机构、检测鉴定机构等单位获知与新能源汽车安全相关的缺陷问题及违法违规行为,也要及时向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报告。

 

新京报记者 蔡妍霏 图片来源 官网截图 编辑 张冰 校对 何燕

生产者 总局 新能源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