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炒股东方通信公告:控股股东东信集团拟减持不超过2%股份

爆炒股东方通信公告:控股股东东信集团拟减持不超过2%股份
2019年03月18日 21:40 澎湃新闻
爆炒股东方通信公告:控股股东东信集团拟减持不超过2%股份

澎湃新闻

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视觉中国 资料图

2019年3月18日晚,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600776,东方通信)发布控股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普天东方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信集团”),因自身生产经营资金需求,计划自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合计不超过2152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东方通信总股本的2%。

其中,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东方通信总股本的1%;采取大宗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东方通信总股本的2%。减持价格根据减持时的市场价格确定。(若计划减持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上述减持数量将相应进行调整)。

东方通信称,本次减持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稳定。

目前,东信集团持有东方通信无限售条件流通A股股份570712740股,占东方通信总股本的45.44%。

东方通信还称,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以股东的实际资金情况为依据,若减持期间内,股东的实际资金情况、二级市场股票价格走势等发生较大变化,则存在减持计划无法如期、如量实施的风险。本次减持计划不会对治理结构、持续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东方通信是本轮行情的人气股、爆炒股,也曾被称作本轮行情总龙头。从2018年10月19日最低的3.7元/股,到今年2月26日触及37元/股,东方通信的10倍涨幅之路只用了86个交易日。至于东方通信市值,已从2018年10月19日的逾47亿元,猛增至2019年3月18日的415.48亿元。其中,持股45.44%的控股股东东信集团,无疑是大赢家。

值得关注的是,自去年11月份以来,东方通信已披露10余次异动公告或风险提示性公告,表示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没有与5G通信网络建设相关的营业收入。也就是说,市场追捧的5G龙头东方通信,本身并没有5G方面的收入,其间逻辑耐人寻味。

东方通信今日大幅低开,尾盘强势涨停,报33.08元,全天振幅近18%,成交总额近35亿元,换手率逾12%。

附: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东方通信 控股股东 炒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