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回应谩骂事件:将调离当事员工

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回应谩骂事件:将调离当事员工
2019年03月18日 21:07 新京报

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回应谩骂事件:将调离当事员工

新京报讯(记者 张熙廷)3月17日,有微博网友反映在安徽黄山“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遭到工作人员谩骂。今日(18日),该纪念馆馆长罗文田回应称,当事人曾在纪念馆门口长期逗留并劝返其他游客,工作人员上前“理论”期间发生谩骂行为,馆方会将当事工作人员调离现工作岗位,并对景区规章进一步完善。

 

名为“tt-白露为粥”的网友发微博反映,其在黄山市“纪念馆”遭到工作人员谩骂。她称自己专程从南京乘坐高铁前往该纪念馆,发现门票收费95元,其认为门票收费不合理,与工作人员就门票价格理论,但遭到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谩骂。

 

其发布的视频显示,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门口,一名女性对镜头说道,“一个女孩子这么不要脸”“滚”。

 

今日(18日),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馆长罗文田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已关注到上述微博视频,事发3月16日上午10点17分,一辆私家车载着4位游客(3女1男)到达景区门口询问价格,其中一男一女走开,另外2名女性在门口待了将近半个小时。在10点30分和10时38分,分别有两批游客前来,视频拍摄者上前与他们交谈致其离开,10点40分工作人员上前与其理论,“视频发出来就是吵架的部分。”罗文田说。

 

他介绍,其本人是当地农民,因对革命先辈抱有感情,将自己收藏的6500多件文物对外开放,在此建立纪念馆。该纪念馆为民营企业,为了保持正常经营收取一定费用。在实际运营过程中,纪念馆对现役军人、残疾人、儿童、以及65周岁及以上的老人免费,大学生被予以半价优惠。此外,对于烈士家属、烈士后代和前来凭吊烈士的游客,与门口工作人员沟通后会被予以免费。但该当事女子并未和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仅称“红色经典是不应该收费的。”

 

罗文田称,工作人员骂人的确不妥,会将其调离现岗位,并将组织景区工作人员参与教育学习,对景区规章进一步完善,并在门口公示。

新京报记者 张熙廷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陆爱英

纪念馆 先遣队 抗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