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深航 3·15深圳海关视频直播 “全流程制作云中美食”

探秘深航 3·15深圳海关视频直播 “全流程制作云中美食”
2019年03月18日 18:51 民航资源网

探秘深航 3·15深圳海关视频直播 “全流程制作云中美食”

谷强张海鸿

  图:加工成型的食材在热食车间烹调 摄影:谷强

  民航资源网2019年3月18日消息:深航配餐部作为深圳口岸航空餐企业代表,配餐业务长期以来在深圳海关的监督和指导下得到了稳健发展。深圳海关以严格监管、热诚帮扶为己任,将卫生监督和指导工作贯穿于生产保障的各个环节,为深航配餐部质量控制工作提供了宝贵支持!

  经过多年连续努力,双方已经建立了一套“监督严格、沟通顺畅、落实高效”的互动机制。

  根据海关总署和深圳海关的统一部署,3月15日12:00深圳航空配餐车间举办“揭秘航食制作全流程”的主题网络视频直播,播放渠道为“南方+”。

  图:深圳海关直播主持人走进深航 摄影:谷强

  图:进入配餐楼生产区域必须安全检查 摄影:谷强

  直播从原料验收区开始,两名海关主持人详细介绍了原材料验收方面的要求,包括供应商管理办法、原料的索证索票、抽样检测等。并采访了现场质检员对肉类、蔬菜的感官检验标准,展现航空食品源头把控的高要求。

  图:强力除尘机除去飞尘毛发 摄影:谷强

  图:加工好的肉类放在控温冷库 摄影:谷强

  随后到了进入车间的主要关卡:安检、红外热成像仪扫描、更换衣物(穿白大褂和鞋套,戴一次性帽子和口罩)、手部消毒、过风淋室等。保证进入车间的人员无发热的情况,减少带入车间的异物,降低对食品交叉污染的风险。

  图:热食烹调车间是制作航空餐的关键环节 摄影:谷强

  图:所有航空餐熟制加工的食品应烧熟煮透,检查温度并做好记录 摄影:谷强

  图:热食包装间 摄影:谷强

  图:热食加工间的操作 摄影:谷强

  图:外购原料验收,严格把关 摄影:谷强

  从这里就开始进入航空食品的制作过程。先到达肉类加工间,这里不止对操作人员的刀工有要求,对这里的用水质量、人员卫生、物料存放、刀具用具也有很高的要求。从冷藏库中经过到达烹调间,这里充满了食物诱人的香气,这里除了对食品的味道有要求,对食品的安全性也有很高的要求,餐食加热、冷却的中心温度都是要监控的。冷却后的餐食被送到包装间,按照餐谱的要求进行分装,包装好的餐食按航班装入餐车,运往成品库。餐食除了在加工、包装环节,都是在0—5℃的冷藏库中,今天的成品库也只有3度左右,保证餐食在等待装车的时候,都处于低温状态,不易变质,当然,这里也有我们的质检员进行出厂检验,确保从这里出去的餐食的质量。出了成品库,就是运输餐食到飞机的食品车了,我们的食品车都带有冷藏设备,装餐食前都进行了预冷,温度能达到—8℃,能够满足航空食品第二质量控制期的要求。

  图:航空餐包装车间过程巡检温度检测 摄影:谷强

  图:在0℃低温冷库车间内质检员对航空餐进行出厂检验成品温度检测 摄影:谷强

  图:烹调好的菜肴从冰柜里拿出来一份份地包装起来 摄影:谷强

  图:摆盘车间的师傅熟练地打包一盒盒餐食 摄影:谷强

  图:装好餐食的餐车从这里晕完飞机上 摄影:谷强

  图:检验合格的肉类被手舞刀快的师傅切成条状,整齐码放好 摄影:谷强

  图:深航配餐部和深圳海关直播组合影 摄影:谷强

  这次的直播,安排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播放,也是为了满足人们对食品安全日益关注的需求,保护消费者权益。同时深航配餐部做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一直本着“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理念,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保障职责,认真地对待每一项改进意见,致力将保障服务水平不断推向新的高度,为深圳空港的建设添砖加瓦。深航配餐部正是因为拥有一个专业的质量管理团队,正是因为一套严格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通过对源头控制、过程管理、实验室检测等各手段,保障了深航旅客享受深航机上美食时不必担忧食品安全问题。

食品安全 谷强 深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