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降税+研发加计扣除对医药企业利好几何?

兴业证券:降税+研发加计扣除对医药企业利好几何?
2019年03月18日 14:33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证券时报网

  近日国务院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将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

  兴业证券指出,整体来看,此次制造业增值税率降低有望整体增厚医药制造业板块利润约10%(以2017年的利润基数和财务数据进行测算),对于毛利率水平较高、折旧摊销占比大、净利润率比较低以及研发投入强度较大的公司业绩弹性尤为明显。此外提高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有望增厚重点医药企业净利润约1-3%。建议关注受益于减税带来的业绩增厚比较显著的公司如恒瑞医药科伦药业仙琚制药京新药业长春高新以及流通领域的连锁药店类上市公司。持续进行研发投入的国内创新药企业也将受益于此次的政策调整。此外,受益于新药研发景气度提升和具备资产重估价值的药明康德泰格医药艾德生物昭衍新药凯莱英药石科技等亦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兴业证券 医药企业 研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