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2019年03月18日 00:36 中国证券报
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证券代码:000971,证券简称:高升控股)于2019年3月13日、14日、1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规定的幅度,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针对本次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董事会关注、征询、自查并核实:

  公司目前存在进展中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具体情况如下:

  2018年6月12日,北京华麒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麒通信”)已就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过户事宜履行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华麒通信99.997%股权已变更登记至公司名下,华麒通信已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尚需向刘凤琴等交易对方支付现金对价合计41,353.48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6月22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之标的资产过户完成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65号)。

  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暂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不存在或预计将要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大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大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经进一步核实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上市公司认为必要的风险提示

  (一)主要风险提示

  1、经公司向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征询并了解到,截至本公告日,实际控制人关联方对公司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以及公司违规向实际控制人关联方提供担保等事项尚未得到有效解决。截至目前,违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本金余额为5,500.00万元,违规对外担保的本金余额为149,758.85万元,利息金额待结算时确认。在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未彻底解决上述事项前,公司可能面临的相关风险暂未解除,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目前正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如公司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2.1条规定的欺诈发行或者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形,公司股票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暂停上市。公司正在积极配合调查,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结论性调查意见或相关进展文件,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公司于2018年5月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收购华麒通信股权的批复。2018年6月12日,华麒通信99.997%股权已变更登记至公司名下。上述交易方案中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45,383.00万元。因公司目前处于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期间,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存在配套融资无法实施的风险。

  除上述外,公司还存在无法完成支付股权对价款而被交易对方起诉查封的风险。深圳市君丰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麒通信原股东之一,以下简称“君丰基金”)向深圳中院申请了对公司和北京高升数据系统有限公司的诉前保全申请,深圳中院已对北京高数在晋中银行的账户进行了冻结,冻结金额为7,999万元。

  4、公司是一家综合的云基础服务提供商,业务布局覆盖云基础服务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可提供IDC、VPN、CDN和APM等核心产品,并可为客户提供多活数据中心、混合云及云管理、DCI等服务,自华麒通信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后,其自身的通信工程建设规划及设计技术服务业务使得公司在云、管、端产业链协同业务上更加完善,公司从数据中心设计、施工、销售、运营、维护等服务上形成了更为全面的能力。

  受行业竞争激烈以及市场形势发生明显不利变化等原因的影响,2018年,IDC业务整体规模和毛利率均出现下降;CDN业务受互联网行业巨头的垄断效应影响,整体规模大幅缩减,毛利率为负数;VPN业务销售单价大幅下调,成本与费用增加等原因,导致公司全资子公司吉林省高升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预估计提商誉减值约8~13亿元,全资子公司上海莹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预估计提商誉减值约5~7亿元。

  根据财务部初步估算,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50,000万元~-200,000万元。本次业绩预告的数据由公司财务部初步估算得出,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8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公司未向除为公司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以外的第三方提供未公开的定期业绩信息。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月30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更新后)》(公告编号:2019-10号)。

  (二)经公司向持有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包括大股东、实控人等进一步核查,均没有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三)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九年三月十五日

高升控股 波动 公司股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