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控股开年运营向好 多举措优化机队

海航控股开年运营向好 多举措优化机队
2019年03月17日 13:35 民航资源网

海航控股开年运营向好 多举措优化机队

  民航资源网2019年3月17日消息:海航控股15日晚间发布公告表示,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控股”) 2019年2月载运量(收入客公里)为128.54亿,同比增长13.1%,载客人数为738.28万,同比增长11.83%,货运及邮运量为3.02万吨。

  据《海航控股2019年1月主要运营数据公告》和《海航控股2019年2月主要运营数据公告》显示,海航控股及所属子公司在2019年1月和2月共引进13架飞机,其中宽体机9架,窄体机4架 ,退出飞机4架。截至2019年2月底合计运营472架飞机。

  机队运力的提升与机队结构的优化具有较高关联,据海航控股14日晚间公告显示,公司将向NGF出售2架2000年投入使用的空客B737-800飞机,交易金额2750万美元。 最终出售价格将根据交付时飞机的技术状态进行适当调整。

  公告称,本次交易有利于优化海航控股自有机队机龄结构,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增强公司经营的灵活性,符合公司当前战略定位,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民用飞机的寿命指标有三类:一是飞行小时寿命,就是按照飞机的实际飞行时间来计算飞机的寿命。如今大部分飞机的飞行小时寿命都在6万小时左右,有些机型在8万小时。二是飞行起落寿命,以飞机一起一落为一个单位来计算飞机的寿命。干线机的飞行起落寿命一般在4万个左右,而支线机的飞行起落寿命,可以达到大约6万个。三是飞行年限寿命,目前各种机型的使用年限一般在25~30年之间。对于一架飞机的三个寿命指标,以先达到的为准。海航控股此次出售B737-800飞机使用接近20年,维修及运营成本必将随着年限不断增高,此时飞机的估价相对保值,出售能保证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实为明智之举。

  海航控股在出售老旧飞机的同时积极引进更新更符合现代航空的民用客机,用于补充运力的调整。随着B737-800飞机陆续被新引进的机型替换,机队机龄更趋于年轻化,宽体机比重进一步增加,海南航空更为合理的机队结构,也将为旅客带来更好的乘机体验。

海航控股 机队 飞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