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玮:尽快修订《证券法》 推动资本市场更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李玮:尽快修订《证券法》 推动资本市场更高质量发展
2019年03月16日 09:09 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李玮:尽快修订《证券法》 推动资本市场更高质量发展

  央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记者景明)全国人大代表、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玮建议,尽快修订《证券法》,推动资本市场更高质量发展。

  《证券法》是我国资本市场最为重要的基础性法律制度,在规范市场运行、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国资本市场的内外部环境与运行基础都发生了重大变化,现行《证券法》已经难以适应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需要,应尽快推进《证券法》修订,完善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制度,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实现以资本市场的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的高质量。

  李玮建议,重点修订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在法律上确立注册制,为多层次资本市场推行注册制提供法律支撑;二是提高对欺诈发行股票、违规披露信息等证券违法行为的处罚标准,提高法律威慑力;三是取消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的规定,改为“证券公司客户及交易结算资金由证券公司专项存管在商业银行”;四是取消禁止证券公司接受全权委托的规定,为转型财富管理提供法律保障。

  李玮向记者表示:“我们这次推行的科创板,是试行注册制,也是全国人大常委会给予授权了,科创板如果试行注册制一段时间后,比较平稳,有可能就会推广到其他板块,比如说创业板、中小板,甚至于主板,在修订法律的时候,这就是个重点。再比如大家比较关心的上市公司违法处罚的标准太低,包括在信心披露方面、在财务造假方面,处罚标准低了,违法成本太低,起不到法律的震慑作用,这也是重点。应该提高违法行为欺诈发行、信息虚假披露等着方面的违法标准的提高,以增强法律的震慑力。”

证券法 李玮 全国人大代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