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2月主要运营数据公告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2月主要运营数据公告
2019年03月16日 04:35 中国证券报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2月主要运营数据公告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600221、900945      证券简称:海航控股海控B股      编号:临2019-019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2月主要运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2月,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及所属子公司(以下简称“本集团”)合并主要运营数据如下:

  ■

  注:1、以上数据包括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新华航空集团有限公司、长安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山西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福州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和广西北部湾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运输统计数据;

  2、收入客公里是指飞行公里乘以收费旅客人数;

  3、收入吨公里是指飞行公里乘以收费运载(乘客及货物)吨位量;

  4、收入吨公里—货邮运是指飞行公里乘以收费运载货物及邮件吨位量;

  5、可利用客公里是指飞行公里乘以可出售座位数量;

  6、可利用吨公里指飞行公里乘以可用运载吨位数量;

  7、可利用吨公里—货邮运是指飞行公里乘以可运载货物及邮件吨位数量;

  8、客座率指以收入客公里除以可利用客公里所得的百分比;

  9、货邮载运率指以收入吨公里—货邮运除以可利用吨公里—货邮运所得的百分比;

  10、总体载运率指以收入吨公里除以可利用吨公里所得的百分比。

  2019年2月,本集团共引进2架B787-900飞机,截至2019年2月底,本集团合计运营472架飞机。

  2019年2月2日起,本集团新增深圳=大阪(每周三班);2月22日起,本集团新增深圳=特拉维夫(每周两班);2月25日起,本集团新增深圳=都柏林(每周两班);2月28日起,本集团新增海口=大阪(每周三班)。

  公司董事会谨此提醒投资者,上述经营数据根据公司内部资料汇总编制而成,未经审计,存在调整的可能性。上述经营数据可能与相关期间定期报告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公司保留根据审计结果及实际情况调整经营数据的权利。公司披露的月度经营数据仅作为初步及阶段性数据供投资者参考,投资者应注意不恰当信赖或使用以上信息可能造成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600221、900945              证券简称:海航控股、海控B股    编号:临2019-020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股份冻结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19年3月15日接监管部门通知,获悉本公司控股股东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新华航空”)、持股5%以上股东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集团”)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被冻结。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股份冻结的基本情况

  1. 股东股份冻结前的基本情况

  ■

  2. 股份冻结的基本情况

  ■

  3. 股份冻结的原因

  根据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2019)鲁财保9号《协助执行通知书》,因国泰租赁有限公司与海航集团、大新华航空等合同纠纷一案,海航集团、大新华航空所持本公司股份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被冻结。

  二、股份冻结的影响及风险性提示

  上述股份冻结尚未对本公司的控制权、正常运行及经营管理造成实质性的重大影响。大新华航空、海航集团正在积极与有关方协商处理股份冻结事宜,争取早日妥善解决。本公司将持续关注并密切跟踪后续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香港《文汇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2019)鲁财保9号《协助执行通知书》

  2.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

  特此公告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六日

海航集团 海南航空 航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