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司法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乌市司法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2019年03月16日 18:53 法制网
乌市司法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网讯 记者潘从武 通讯员白雪晴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聚焦总目标,抓好“三件大事”,建设“六个首府”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和法治保障。3月15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学习宣传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确保“两个责任”有效落实。

乌市司法局局长张自敏主持会议,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欧阳喜与乌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各区(县)司法局、党支部、机关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签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欧阳喜做动员讲话时说,乌市司法行政系统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盯不落实的事、严查不落实的人,坚决查处工作作风漂浮、纪律规矩意识缺失、违规办理业务等行为。过去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共有4名党员干部受到党纪处分和组织处理,局党组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诫勉谈话和提醒。释放出在纪律面前,无论是什么人、无论在什么单位,一律从严查处、严肃问责、通报曝光,以严明的纪律督促机关和党员干部改进作风。尤其在聚焦落实总目标上认识不到位、工作不落实、责任不到位、失职渎职、玩忽职守的,无论涉及到谁,都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以严明的纪律督促党员干部转变作风。

欧阳喜强调,2019年,乌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从领导干部抓起,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积极开展好第21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始终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强化主体责任,由局党组和局纪检监察部门分别与各部门各单位逐一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将“两个责任”分级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的责任机制;严肃政治生活,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规范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加强经常性教育管理。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干部要带头,班子要作表率,在党内营造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良好风气。强化作风建设,要持之以恒执纪监督,各单位要从“管少数”转向“管全体”,要强化日常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要建立健全抓早抓小工作机制,对违反纪律的问题早发现、早处置,给予党纪轻处分或组织处理,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要善始善终严格问责,以严管爱护干部,秉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以党规党纪为尺子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该批评就批评,该教育就教育,管住管好全体党员。要综合运用廉政约谈、听取汇报、个别指导、“三述”评议、督促检查等有效方式,将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责任压紧压实。

乌市 司法局 党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