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运通转型初见成效 智能金融前景广阔

广电运通转型初见成效 智能金融前景广阔
2019年03月15日 17:41 全景网

广电运通转型初见成效 智能金融前景广阔

邱璧徽

  全景网3月15日讯  由广东上市公司协会、广东证券期货业协会、全景网联合主办的“走进上市公司 服务实体经济”系列活动3月14日下午走进广电运通(002152),来自14家券商的近30位投资者共同出席本次活动,参观和体验公司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个场景的应用,广电运通董秘钟勇现场介绍公司转型情况和发展前景,并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

  

  投资者参观广电运通展厅

  2017年末,广电运通开启"AI+"战略升级,以科技赋能并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智能金融、智能交通、智能安全、智能便民等应用场景接连落地。

  2018年中期报告显示,广电运通来自智能金融领域的收入超过10亿元,占其营业总收入的比例为48.53%。钟勇介绍,目前全国银行营业网点超过22万个,它们的智能化转型需求将是智能金融领域未来十年最大的亮点。出于实力展示、P2P暴雷后传统业务回归以及连接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的需要,银行网点仍有存在的必要和空间,目前银行网点的关键需求在于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精准营销等方面,甚至将会兼容电信、政务等多种功能,未来将会是智慧城市的重要节点。

  目前,一些银行已在旗舰网点的智能化改造上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和投入,广电运通已参与几家大行的智能网点转型旗舰店的设计和实施,从金融器具、软件和系统集成方面给予客户成套的解决方案,“这将是广电运通在智能金融领域未来最大的一个市场,它刚刚起步,具备广阔的市场前景。”钟勇对此充满信心。

  

  广电运通董秘钟勇

  在智能安全领域,广电运通目前在深圳已取得亮眼的成绩,钟勇称,公司开发与建设的龙岗区“雪亮工程”现作为国内智慧警务建设标杆项目,已接待来自国内200多个地市及海外58个国家的来访者超万人,该项目有很强的示范作用,目前在深圳其他区如南山区等也已开始进行推广。此外,智慧警务大数据平台已经在广东及福建的部分地区进行推广,广电运通将在粤港澳大湾区未来的“平安城市”建设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广电运通董秘钟勇与投资者交流现场

  2018年,广电运通在智能交通领域已有多个成功案例,公司自主研发的“互联网+AFC”系统应用于腾讯乘车码项目,“生物识别闸机通行方案”已在南阳机场、白云机场刷脸登机等多个项目中得到应用,并在深圳等多地地铁上线试用。智能便民方面,政务、大文旅、智能零售等都将是公司重点关注的对象。

  

  广电运通助力国内首个人脸识别智能化登机系统上线

  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广电运通全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31%,高于营业总收入24.5%的增幅,且两项数据均优于2017年,钟勇对此表示,“我们从2018年年初提出向人工智能转型,广电运通2018年取得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战略调整后,公司各项目快速落地,公司的产业布局、收入结构均已得到进一步的优化调整,未来公司将继续做好经营管理,促进业务快速发展。”(全景网)

广电运通 钟勇 智能金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