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发令枪响 私募已瞄准科创板打新

等待发令枪响 私募已瞄准科创板打新
2019年03月14日 01:59 中国证券报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等待发令枪响 私募已瞄准科创板打新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辉 

  在科创板规则正式落地之后,上交所于本周已经展开科创板发审测试演练,科创板市场的开板已经进入倒计时。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目前证券私募正积极备战科创板,其一致看好科创板的打新机会,对于科创板中的优质上市企业的投资机会也抱有乐观预期。

  看好打新机会

  目前科创板首批上市标的和定价情况并不明确,但在私募看来,整体而言,在宏观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科创板中新股申购的机会值得关注。

  上海汇利资产总经理何震表示,科创板新股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这对于打中新股的投资者来说将是很好的收益机会,在科创板开板之前将会考虑重点参与。今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人气被有效激活,这也有利于投资者持有一些绩优股票,进行科创板的市值申购。

  上海少数派投资创始人周良则强调,作为今年股票市场最火的热点,科创板网下打新的机会不可错过。从新股发行的相关规则来看,相对于目前A股市场的网下配售,科创板做了两个重要调整:一方面,科创板增加网下新股配售的比例,从目前的10%提高到60%-70%;另一方面,科创板取消个人参与网下新股询价,网下配售投资者的数量将大幅度减少。综合这两方面来看,科创板的新股申购规则将显著提高网下打新的收益率。在此背景下,对于所有符合网下配售要求的产品,上海少数派投资都将积极参与。    

  等待捕捉真成长

  对于未来科创板开板之后二级市场的投资,私募也跃跃欲试。私募排排网日前发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有多达91.73%的私募认为第一批科创板上市企业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预计大多都是科技创新能力突出且具有较强成长性的企业,因此将会积极参与,仅有不到一成的私募表示要先选择观望。

  何震表示,科创板虽然是政策重点支持的新兴板块,但个股的基本面质地与二级市场股价表现一定会显著分化。所以,将重点关注那些真正有“硬科技”、“核心技术”和“核心竞争力”的公司,而对于上市公司的商业模式,则可能放到相对次要一些的地位。此外,在具体偏好的行业领域方面,何震表示,相对更关注人工智能、先进制造和生物医药等方面的投资机会。

  华炎投资基金经理郑锦坤分析表示,科创板中一批掌握核心技术、行业前景与发展空间业内领先且市场口碑也比较好的企业,将成为其在科创板个股中的主要投资标的。郑锦坤认为,这类优秀企业一旦成长壮大,将会带动其所在产业链的快速发展,也将为我国相关领域带来核心领先科技,从而创造更大的价值。

  不过,部分私募也提醒投资者警惕科创板开板之后可能存在的过度炒作或股价大幅波动风险。周良表示,科创板开板初期的价格定位可能相对高估,普通投资者需对赚取超额收益的难度有充分预期。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