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航空客机坠毁现场挖掘结束 事故现场短暂开放

埃塞航空客机坠毁现场挖掘结束 事故现场短暂开放
2019年03月13日 09:35 新京报

  埃塞航空客机坠毁现场挖掘结束

  据央视新闻消息 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客机在埃塞境内坠毁,机上157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目前事故现场的挖掘救援行动已经结束,对黑匣子的解读工作正在进行。当地时间12日早晨,坠机事故现场短暂开放,记者也得以前往事故现场探访。

  央视记者吴婷:现在我所在的位置是ET302航班的坠机地点。可以看到,我身后的就是当时飞机砸出的一个巨大的坠坑,在我的左手边是遗骸散落的散落地,另外在我的面前,大家可以看到,停着许多辆从中国中铁埃塞分公司调运过来参与救援的挖掘机。目前的救援工作已经暂停,因为在3月11日下午左右,所有的机头部分和黑匣子都已经被挖出。下一步的工作就是在等待进一步的清捡和填埋。

  中铁七局埃塞分公司书记王光辉:机头整体扎进土坑里,冲击力非常大,所有的机体都是挤压在一起的,一样样把它挖出来的。挖出来之后,现在看到形成一个将近20米的一个坑,就是已经到最低处了。飞机挖掘过程中没有发现一个完整的座椅,所有的件都是全部压在一起的,全部挤压破碎的,没有一件完整的能看出形状的东西。

  中国中铁七局埃塞分公司在接到埃塞航空协助救援的请求后,在事发当天,迅速组织了20人的救援队伍,带着机械车辆赶赴救援现场,连续奋战近30个小时。由于失事客机撞击地面力度巨大,机身破碎程度高,现场挖掘救援难度很大。

  中铁七局埃塞分公司书记王光辉:因为残骸和泥土混合在一起,不容易进行下一步的挑拣工作,当时我们先跟埃(塞)航商量,我们先把周边这个坑扩大,现在看到这个坑远远比机体要大,周边把土清理干净之后,这个残骸相对是完整的,然后再把那个残骸整体上给移出来。

  在事故现场,可以看到飞机零碎的残骸和遇难者遗物被挖掘出来分类堆放在一起。目前埃塞方面救援人员仍在继续清理,预计未来几天内将完成清理工作,并将按照国际惯例对现场坠坑进行填埋。 

  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计划从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波音737-8客机在埃塞境内坠毁,机上157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这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空难事故之后,波音737-8客机发生的第2起空难。

  编辑 孔繁丽

责任编辑:万露

埃塞 航空 残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