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超市巨头考虑禁用VISA信用卡 改用比特币技术

美超市巨头考虑禁用VISA信用卡 改用比特币技术
2019年03月13日 10:3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加密货币不仅可以用来投机,还可用来完成日常支付。这不是一句空话,因为在美国的超市,可能马上要发生了。

  据美国区块链商业媒体CCN报道,美国大型食品杂货连锁商克罗格(Kroger)计划用比特币的闪电网络技术(Lightning Network)来替代Visa信用卡,以抗议Visa收取的过高刷卡费。克罗格相关负责人已经与比特币业内人士取得接触。

  如果克罗格真得让比特币支付代替了Visa支付,那不疑是鼓舞了其他商家在支付领域更加与时俱进。

  日前,克罗格称在4月3日前停止接受Visa信用卡支付,以维持商品的平价销售。受到该影响的商店有142家,加油站有108家。有Visa标识的借记卡不在停止接受的范围内。

  传统上,主流商家都会选择Visa、MasterCard等作为支付方式。Visa是世界上最大的信用卡发行商,拥有3.23亿用户,而MasterCard的用户规模为1.91亿。

  但随着Visa为了吸引富有的客户而推出了高端信用卡后,主流商家开始出现反感。理由是高端信用卡有更多的返现功能,这推高了商家需要支付的刷卡费。

  据彭博社报道,这些刷卡费费用可能在1%到3%之间,加起来零售商每年要支付900亿美元。

  克罗格首席财务官Mike Schlotman对彭博表示,当从事利润率为2%或更低的业务时,费用提高1%就会对利润产生明显的影响。

  近年来,摩根大通、美国运通和花旗集团在内的银行一直在不断提高其高端信用卡的返现。这是薄利多销的超市零售商最不愿意看到的。主流商家纷纷选择游说立法者以降低刷卡费,以及通过技术升级来加入更多的支付方式。

  这次,克罗格终于看上了比特币的闪电网络技术,表示正考虑用它替代Visa。

  比特币的闪电网络技术是指在不进行区块扩容的前提下,进行链下扩容,以此突破区块容量的上限。

  它不是一个新技术,但也未被主流商家所选择。它的支付原理是在两个用户之间建立一个专属通道;通道建立以后,这两个用户就可以使用这个通道来转账。它的优点是转账速度快,且转账费用低。

  美国资产管理公司摩根溪(Morgan Creek)创始人兼合伙人Anthony Pomobinno在社交网络上赞扬了Kroger具有前瞻性的选择,并表示已经与公司高管见面,正关注事态的发展。

  Visa公司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Visa为商家在支付上提供了更多的保护;Kroger享受到了这些保护,却不想支付理应的成本,令人失望。

  3月12日美股收盘,克罗格报24.48美元,跌0.77%。自公司1日宣布将来停止使用Visa信用卡后,公司股价下跌12.63%。

  Visa在3月12 日收盘报151.73美元,升0.70%,股价自1日以来上升1.51%。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比特币 克罗格 信用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