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女生登机投硬币祈福致延误 祥鹏航空遇3次同类事件

两女生登机投硬币祈福致延误 祥鹏航空遇3次同类事件
2019年03月12日 08:55 新浪财经综合

  2名女生登机投硬币祈福致航班延误,这家航空第3次遇同类事件

  又有旅客登机时投掷硬币祈福,导致航班延误,涉事者随后被警方带走。

  来源:航空圈

  有网友3月10日晚上在微博发布消息称,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有2名女乘客在登机时投掷硬币,被警察带走居然还在笑。

  据了解,涉事航班是低成本航空云南祥鹏航空的8L9616航班。

  祥鹏航空3月11日向媒体证实此事。祥鹏航空称,3月10日晚,祥鹏航空计划从济南飞往成都的8L9616次航班,在济南过站登机时,乘务员发现有旅客向廊桥外扔硬币,当事旅客随即被移交机场公安。随后,该航班安全员经检查在廊桥下发现两枚硬币。同时,经机场公安问询,两名旅客出于祈福目的各向廊桥缝隙处扔出一枚一元硬币,与安全员发现的数目一致。

  经机长现场观察,廊桥与飞机连接处仅有一道狭小缝隙且距离飞机发动机较远,不存在将硬币扔进发动机的可能。最终,该航班在延误2小时后,搭载260名旅客于当晚22时02分起飞。

  根据航班追踪网站的信息,该航班于3月11日零点27分平安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需要指出的是,这是祥鹏航空第三次遇到此类事件,致使航班取消或者延误,实在倒霉。

  2019年2月17日晚,在安徽安庆天柱山机场,祥鹏航空执飞安庆—昆明航班8L9960旅客登机过程中,机场保障人员在飞机机身附近地面发现两枚硬币。经机组广播询问,一名男性乘客承认自己登机时向飞机机身方向扔掷两枚硬币。为避免风险隐患,该航班取消。28岁涉事男子被处以行政拘留7天,祥鹏航空表示其损失14万元,要起诉该男子。

  而在2017年10月18日,同样是祥鹏航空8L9960安庆-昆明航班,在安庆机场登机过程中,一名男乘客向飞机发动机投掷一枚硬币。安庆机场机务人员发现后,立即予以制止并对飞机进行了检查。为确保飞行安全,祥鹏航空取消此次航班,安排飞机停场并对发动机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妥善安置旅客。

  而此前2017年6月27日,南航上海浦东-广州航班因一名老年乘客为祈求飞行平安往发动机里扔硬币,造成航班延误5个多小时,近150名旅客滞留浦东。

  上海警方当时通报称,经上海市公安局国际机场分局调查,涉事旅客邱某(女,80岁,无违法犯罪和精神疾病史)称其抛掷硬币是为祈求飞行平安。邱某的行为已构成扰乱单位生产秩序的违法行为,对其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同时,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因邱某年龄已超过70周岁,拘留不予执行。

  据介绍,发动机作为飞机最核心的部件,动力来源,极其重要。一旦吸入类似硬币的物质,由于气流不断进入发动机内部,硬币将首先损伤外部叶片,并且自身也被打碎成若干颗粒,继续损伤内部叶片,最终导致整台发动机损伤,可能引起发动机故障起火,最后失去动力。飞机在空中若出现发动机彻底故障无法再次启动,将会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李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13.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