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半导体市场陷入负增长:需求放缓 价格下滑

世界半导体市场陷入负增长:需求放缓 价格下滑
2019年03月12日 11:59 参考消息

  需求放缓价格下滑 世界半导体市场陷入负增长

  参考消息网3月12日报道 日媒称,对数字经济增长起到拉动作用的半导体市场正迅速降温。1月的全球市场规模时隔30个月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3月8日报道,由主要半导体厂商组成的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的全球销售额同比减少5.7%至355亿美元(1美元约合6.71元人民币)。此前保持20%以上增速的半导体市场在2018年下半年开始减速,最终陷入负增长。

  报道称,此前对半导体市场高速增长起到拉动作用的是谷歌、苹果等被称之为“GAFA”的美国IT巨头对数据中心的投资。随着云技术的普及,流通的数据量急剧增加。各公司竞相增强数据中心,大肆购买被称为“存储器”的用于记录数据的半导体。

  “手上的半导体有多少就给我们多少”,某海外大型半导体厂商的高管曾这样表示。2017年美国IT巨头一度大量订购半导体,但2018年上半年,这些IT企业的说法则变成了“按计划供货就行”,而到了下半年更是变成“至少到(2019年)7月至9月情况都会比较严峻”。

  报道称,有观点认为,“为获取特朗普减税效果的投资一度呈过剩态势”产生的反作用,以及发达国家加强个人数据保护的潮流成为遏制投资的原因。

责任编辑:贾兆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13.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