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损逾20亿元 印纪传媒再爆4亿元票据违约

亏损逾20亿元 印纪传媒再爆4亿元票据违约
2019年03月12日 07:25 中证网

  印纪传媒再爆4亿元票据违约

  中证网 张红瑜

  印纪传媒3月11日晚公告称,公司发行总额合计4亿元的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构成实质性违约。这是公司半年来第二次出现兑付违约情形。受行业情况以及大额计提资产减值等因素影响,印纪传媒2018年度亏损超过20亿元。此外,公司大股东近期抛出减持计划。

  构成实质性违约

  根据公告,公司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17印纪娱乐MTN001)应于2019年3月10日(该日为周日,顺延至3月11日)兑付利息。截至2019年3月11日,公司未能按照约定将“17印纪娱乐MTN001”兑付资金按时足额划至托管机构,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此次兑付违约票据发行总额合计4亿元,应付利息2520万元。公司表示,受业务下滑和债券违约等因素影响,公司资金筹集困难,短期流动性紧张。后续会与债券持有人及相关中介机构保持密切沟通,做好相关处置工作,将继续筹措资金,尽快向债券持有人支付本期中期票据的利息,以及延迟支付产生的相关罚息。

  这是印纪传媒半年来第二次出现兑付违约情形。2018年9月11日公司公告,未能按照约定将公司2017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17印纪娱乐CP001)兑付资金按时足额划至托管机构,已构成实质违约。公告显示,印纪传媒应付本息合计4.24亿元。对于未能足额兑付的原因,公司称业务发展低于预期,经营业绩降幅较大,持续盈利能力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资金筹集困难。

  2018年10月30日,四川证监局对印纪传媒下发问询函,指出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吴冰拒不接受约谈,并三次延期回复问询函。四川证监局要求,说明公司财务核算及信息披露事务管理机制是否正常。2019年1月31日,深交所对印纪传媒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补充说明2018年主要资产计提大额减值准备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利用计提减值准备对本期业绩进行“大洗澡”的情形。

  亏损逾20亿元

  根据业绩快报,印纪传媒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合计3.77亿元,同比下滑83.7%。对此,公司解释的原因是市场环境变化,行业整体下滑,公司及客户资金紧张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0.06亿元,2017年公司尚盈利7.76亿元。公司表示,收入下滑及计提大额资产减值损失所致。

  根据公告,印纪传媒计划2018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0.07亿元。其中,应收账款拟计提金额达12.74亿元。公司称,2018年公司人员流失率超过60%,不能给客户继续提供业务支持,且因账龄较长,涉及与23家客户的应收账款回收困难;此外,公司未与部分客户对合同有关事项达成一致,导致多家客户的应收账款回收的可能性低。

  2018年度业绩快报披露后不久,印纪传媒3月2日公告,公司大股东于晓非以个人资金安排需要为由,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769.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截至公告披露日,于晓非持有公司股份合计88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2018年三季报显示,于晓非为公司第五大股东,公司前四大股东肖文革、北京印纪华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印纪时代(天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全部持股均处于冻结或质押状态,4名股东合计持股12.9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2.95%。

 

责任编辑:李铁民

印纪传媒 票据 违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13.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