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军携手郭广昌:长城复星合资研发动力电池

魏建军携手郭广昌:长城复星合资研发动力电池
2019年03月11日 18:5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合资项目拟在江苏盐城投资15亿元,建设4条三元软包动力电池生产线。

  3月11日,保定市长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长城控股”)与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复星高科”)在河北省保定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大加深在动力电池产业的战略合作。长城控股集团董事长魏建军与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复星高科母公司,下称“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长城控股与复星高科共同宣布,双方旗下子公司将共同投资组建合资公司,生产三元锂离子软包动力电池,并协力打通在动力电池产业中各关键环节。

  具体而言,参与签约的长城控股全资子公司是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蜂巢能源”),参与签约的复星高科子公司是天津市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下称“捷威动力”)。

  根据双方协议,拟成立江苏威蜂动力工业有限公司,其中捷威动力持股51%,蜂巢能源持股49%。合资项目拟在江苏盐城投资15亿元,建设4条三元软包动力电池生产线,首期实现产能2.5GWh,项目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建成投产。

  据悉,捷威动力成立于2009年,在软包动力电池领域有一定的技术积累,其乘用车软包电池2018年出货量全国排名第四,企查查信息显示,复星国际持股38.57%;蜂巢能源则聚焦于铝壳方型电芯研发生产,由魏建军成立于于2016年。

  目前,由于动力电池行业集中度较高,头部企业产品供不应求,有不少车企与电池厂商展开合作,采取入股或者合资建厂方式提高动力电池供应的稳定性。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长城与复星的合作更像是开放式的,其新闻通稿表示,此次合作有利于丰富蜂巢能源的产品路线,以“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提供方形或软包产品。

  合资项目拟在江苏盐城投资15亿元,建设4条三元软包动力电池生产线。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鲍一凡

复星 郭广昌 魏建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13.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