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向国会索86亿美元修墙费 民主党:不如给教育

特朗普再向国会索86亿美元修墙费 民主党:不如给教育
2019年03月11日 15:09 界面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特朗普再向国会索要86亿美元修墙费,民主党:还不如拨给教育

  “如果他再次尝试(获得修墙费),同样的事情会重复发生。我们希望他吸取教训。”

  界面天下


3月10日,美国华盛顿,特朗普与家人在佛罗里达州度过周末后,乘坐空军一号返回白宫。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特朗普和国会的修墙费拉锯战还未休。2月15日,特朗普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随后众议院投票通过取消这一状态的决议,而特朗普再威胁动用否决权,使边境墙预算大有再次陷入僵局之势。

  参议院预计下周就是否取消国家紧急状态进行投票。尽管此前长达35天的联邦政府关门让特朗普的支持率跌至谷底,但这并没有打消他对修墙费的执念。在最新的政府预算草案中,他再次把修墙费的话题放到了台面上。

  据白宫人士透露,华盛顿当地时间周一(3月11日),特朗普将把2020年政府预算草案交至国会山,其中包括86亿美元修建边境墙的资金。这一数字远远超过了此前他要求的57亿美元。此外,他还将要求另外36亿美元的预算,用于补充军事建设项目资金。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在接受“周日福克斯新闻”(Fox News Sunday)采访时强调,整个修墙计划和边境安全问题具有无可比拟的重要性,美国南部目前正处于危机之中。他同时承认,白宫将会在边境墙问题上和国会上演又一出 “厮杀”。

  一名白宫官员指出,这86亿美元的资金将使特朗普能够完成在南部美墨边境修建长约1162公里的边境墙。目前有196公里的边境墙已经完成或正在修建中,而美墨边境总计约长3204公里。

  白宫首席预算官员透露,新的预算草案还提出削减未来十年的非国防弹性预算,共计2.7万亿美元,明年这一预算将减少5%。

  消息一出,众议员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两位民主党大佬当即表示反对。

  佩洛西和舒默在周日发布的联合声明中再次指责特朗普不顾一切的关闭政府,试图借此得到他昂贵而又无用的边境墙,并因此伤害了数百万美国民众,并造成了混乱。声明中强调,国会已经拒绝过一次修墙费预算,特朗普也被迫承认他的失败并重开政府,再来一次事情也会按一样的剧情发展,而这笔钱运用在教育或者其他方面会更值得。

  “如果他再次尝试(获得修墙费),同样的事情会重复发生。我们希望他吸取教训。”声明中说。

  民主党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也发推文称边境墙就是在浪费钱,纳税人不应该为总统的的毫无价值的项目买单。哈里斯已经宣布参加2020年美国大选。

  《纽约时报》指出,白宫的新预算草案更像是特朗普对其价值观和政治站位的主张,而不是一个2020财年政府支出的可行计划。

  《华尔街日报》则认为,该草案是以美国未来十年的经济增长强劲为前提,并预测未来十年美国经济每年增长率将稳定在约3%。其中今年经济产量将增长3.2%,随后增速将逐渐放缓,2026年将降至2.8%。而这一预期比此前很多独立机构的预测要高得多。

 

责任编辑:魏雨

特朗普 边境 国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13.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