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纲:人民币会变成非常有吸引力的 可自由使用的货币

易纲:人民币会变成非常有吸引力的 可自由使用的货币
2019年03月10日 11:56 澎湃新闻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易纲:人民币会变成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可自由使用的货币

  澎湃新闻 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3月10日上午10时30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与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副行长范一飞亮相北京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围绕“金融改革与发展”答中外记者问。

  易纲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表示,中国在保持人民币汇率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这一点上的努力和成果,是受到全世界公认的、大家有目共睹的。 

  易纲坦言,过去这三四年的时间,从2015年开始由于受到各种外部因素和国内因素交织在一起的影响,人民币确实是有贬值的压力。但是中国的货币当局面对这个贬值的压力,还是千方百计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的基本稳定。在这一个过程中,中国的外汇储备减少了1万亿美元,这个努力全世界都看得非常清楚。

  我们和主要贸易伙伴在磋商以及和专家在讨论的过程中,大家对这个问题是有目共睹的,包括美国财政部一年两次的汇率评估报告,关于操控汇率的标准和数据的讨论也体现了这一点。

  对于今年的汇率走势,易纲表示,经过这么多年市场机制的不断形成和完善,企业对人民币弹性越来越习惯,老百姓对这个弹性也很习惯了,市场上对风险的对冲工具也越来越多,比如衍生产品、套期保值工具、远期产品都越来越完备。

  易纲表示,人民币会在市场决定的机制下变成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可自由使用的货币,中国的老百姓,中国的企业和全世界的投资者将对人民币越来越有信心。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郭建

易纲 货币 人民币
相关专题: 2019年全国两会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