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候选人:若我当选 将把亚马逊谷歌和脸书全拆

美总统候选人:若我当选 将把亚马逊谷歌和脸书全拆
2019年03月10日 13:58 环球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总统候选人:如果我当美国总统,将把亚马逊谷歌脸书全拆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飞扬】“我不想要一个为大型科技公司工作的政府,我想要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政府,”美国民主党参议员、2020年总统候选人伊丽莎白·沃伦当地时间周五表示,如果她当选美国总统,她将拆分亚马逊、谷歌和脸书公司,以促进科技行业的竞争。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2020年总统候选人伊丽莎白·沃伦 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路透社10日报道,沃伦周五在纽约皇后区的一次竞选活动中做出了上述表态。她还称,现在是挑战美国大型科技公司日益增长的主导地位的时候了。“这些科技巨头公司,他们自以为统治着地球,”沃伦说。

  沃伦在竞选活动上表示,大型科技公司深入到了每一个城镇、城市和州,“强迫人们做他们(指这些大型科技公司)想做的事”,“碾压”对他们构成威胁的小企业和初创企业。报道称,沃伦此前曾表示,她会建议监管机构撤销亚马逊、谷歌和脸书的一些收购计划。

  部分与会人士对于沃伦的提议表示了赞赏。32岁的律师凯特·奥弗斯说:“我喜欢的是她提出了一些宏大的想法。我认为这很重要。”

  也有人不认同沃伦的想法。美国商会主席汤姆·多诺霍就表示,拆分大型科技公司将“把我们带回石器时代”。他说:“这不是对未来的设想,而是一种过时的想法,应该被扔进电脑回收站里。”

  对于沃伦的言论,亚马逊和谷歌没有回应置评请求,脸书公司则表示拒绝置评。

  报道称,除了沃伦,其他民主党候选人也在竞选活动中纷纷拿大型科技公司“开刀”。参议员艾米·克罗布查曾在竞选启动演讲中,批评大型科技公司滥用个人数据,称要在保护隐私等问题上采取行动。

  而参议员伯尼·桑德斯甚至在2018年以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的名字命名了一项法案——《停止贝佐斯法案》(the Stop BEZOS Act)。该法案规定,如果大公司的员工领取公共福利,就会对他们征税。

 

责任编辑:魏雨

亚马逊 沃伦 脸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