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进程将迎来关键表决

英国“脱欧”进程将迎来关键表决
2019年03月10日 08:21 新京报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3月12号,英国“脱欧”进程将迎来关键的表决。英国能否按计划顺利“脱欧”,还是出现灾难性的“无协议脱欧”局面,或者延期“脱欧”,就取决于英国议会下院将在12号当天就“脱欧”协议进行的第二次表决。一旦协议未获通过,13号乃至14号英国议会下院还要就接下来的选项进行投票表决。

  根据目前英国方面公布的日程,3月12号,英国议会下院将就“脱欧”协议进行第二次表决,如果协议获得通过,那么英国仍按原计划于3月29号正式“脱欧”。

  如果协议仍未获通过,13号,英国议会下院将投票决定是否“无协议脱欧”。如果表决通过,英国将在3月29日“无协议脱欧”。“无协议脱欧”意味着“脱欧”后没有过渡期,英欧关系将出现瞬间断裂,英欧贸易关系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内,双方经济所受冲击将明显增大,因此英欧目前都尽力避免“无协议脱欧”。

  如果“无协议脱欧”也被议会下院否决,14号,议会将继续投票决定是否延期“脱欧”。若确定延期,英方可能会一次性推迟几个月,以便与欧盟继续商谈。

  日期:3月12日

  表决内容:修改后的“脱欧”协议草案

  英国议会下院进行第二次表决——表决通过——按原计划于3月29日正式“脱欧”

  日期:3月13日

  表决内容:是否“无协议脱欧”

  英国议会下院进行表决——表决通过——英国“无协议脱欧”

  “无协议脱欧”意味着“脱欧”后没有过渡期,英欧关系将出现瞬间断裂,英欧贸易关系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内,双方经济所受冲击将明显增大,因此英欧目前都尽力避免“无协议脱欧”。

  ——表决不通过——将继续表决是否延期“脱欧”

  日期:3月14日

  表决内容:是否延期“脱欧”

  英国议会下院进行表决——表决通过——英国将延期“脱欧”

责任编辑:孟然

下院 脱欧 协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