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卖出研报让中国人保止涨 跌停开盘换手率超25%

一份卖出研报让中国人保止涨 跌停开盘换手率超25%
2019年03月08日 10:41 界面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一份卖出研报让中国人保止住上涨,跌停开盘换手率超过25%

  中国人保上涨踩刹车?


图片来源:摄图网

  记者 | 赵阳戈

  行情热得发烫,刚刚上市不久的中国人保(601319),在2月19日至3月7日这段时间里累计涨幅超过了118%,一时间成为保险股的标杆。同样在2月19日至3月7日这段时间里,西水股份(600291)的累计涨幅排在中国人保之后,却只有35.2%,中国人寿(601628)、天茂集团(000627)的累计涨幅在20%至30%之间,另外的新华保险(601336)、中国平安(601318)、中国太保(601601)等甚至连20%也不到。

  来源:通达信

  中国人保上市时间2018年11月16日,时间不长,发行价3.34元,而如今现价已为12.83元。龙虎榜里豪杰聚会,3月5日披露的龙虎榜显示,买1位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买入金额1.26亿元,买2位是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买入金额1.2亿元,坊间传闻,此席位是游资大佬赵老哥的主场之一。不过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在卖出席位中也占有一席之地,可见游资在“涨声连连”中买卖进出不亦乐乎。

  来源:通达信

  如此热得烫手的行情,却非所有人都看好。中信证券在2019年3月7日发布一份题为《财险龙头,但A股显著高估》的研究报告,当中直截了当地表述称:中国人保A股显著高估,首次给予“卖出”评级,预计合理估值区间为每股4.71-5.38元,预计未来一年潜在下跌空间超过53.9%。

  来源:研报截图

  中信证券仍然看好公司作为龙头财险公司盈利优势,仍有望为股东带来合理的财务回报,但中信证券认为2019年里中国人保的合理估值为2085亿元至2378亿元,所以才抛出了“卖出”评级。

  与此同时,中信证券也罗列出了中国人保的三大风险,其一为重大灾害或事故频发的风险。

  其二为长期低利率和资本市场波动带来的投资风险,提出此风险是因为中国人保的股票、基金投资合计987.15亿元,占总投资资产的11.3%,主要投资于上交所、深交所、联交所上市的证券;同时债券投资为2946.2亿元。中信证券认为,股票和债券市场受多种因素影响,可能出现大幅价格波动,利率下降也会导致公司按公允价值计量的存量固定收益资产价值增加,新增固定收益资产的投资收益率下降,平均投资收益率下降。

  最后是车险竞争加剧带来盈利能力下降。中信证券称,当前金融业加大对外开放,未来公司将面临内资及外资财险公司,甚至互联网平台对车险业务更为激烈的竞争,部分竞争对手在资本、渠道等方面存在冲击公司的可能性。

  3月8日,中国人保开盘跌停,10点25分打开跌停板,目前换手率超过25%。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中国人保 换手率 研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