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地方政府专项债将支持雄安新区等重大战略

财政部:地方政府专项债将支持雄安新区等重大战略
2019年03月07日 10:24 澎湃新闻

  财政部答澎湃:地方政府专项债将支持雄安新区等重大战略

  澎湃新闻记者 韩声江 来源:澎湃新闻

  3月7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财政部部长刘昆在回答澎湃记者有关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问题时表示,今年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将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战略。

  刘昆表示,和往年相比,今年专项债券发行工作有三个特点,一是发行早,以往是5月份才能够启动发行,今年提早4到5个月。到2月末,全国地方政府新增的专项债券累积发行3078亿元。第二个特点是成本低,1月份各地发行新增债券平均利率较2018年平均下行压力下降了55个基点。第三是期现长,各地发行新增债券平均期现是7年,较2018年平行发行时间增加了1年,实现了债券期现和项目期现的相匹配,避免了不必要的偿债压力。

  专项债券资金用在什么地方?刘昆表示,将重点支持重大项目和补短板。一是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尤其是山区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项目。二是支持重大战略,如雄安新区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的建设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等。三是支持重大项目的建设,包括棚户区改造、铁路和公路交通基础设施、重大水利设施、乡村振兴等公益性项目建设等。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万露

雄安新区 财政部 澎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