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交投活跃 蒜价快速拉涨

资金交投活跃 蒜价快速拉涨
2019年03月07日 03:59 中国证券报

  资金交投活跃 蒜价快速拉涨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勤峰 

  进入3月以来,大蒜价格再度快速上涨。卓创资讯数据显示,3月1日到4日,山东金乡和河南地区红皮大蒜价格普遍上涨0.3-0.4元/斤,元旦以来累计上涨0.85元/斤,涨幅达73.91%。  

  “此轮价格上涨主要动力来自于储存商对中远期大蒜价格预期较高。在2019年大蒜收获面积减少25%的情况下,资金看涨新蒜价格,大量入市接手库内大蒜,产区大蒜整库交易十分活跃,储存商顺势提价销售,推动价格上涨。”卓创资讯分析师表示,这也使得不少储存商由亏损转向大幅盈利,出乎多数业者预料。

  不过,卓创资讯农业分析师贺坦表示,目前大蒜价格已涨至较高位置,无论是原始货还是炒货利润都已经非常丰厚,建议储存商可考虑适当减仓获利,留部分库存观察后续行情,以验证自己对市场的判断,这样即使价格下滑也不至于“伤筋动骨”。从目前的趋势来看,资金仍可能会有下一步动作,印尼配额、云南蒜、北方早熟蒜都可能成为话题。但目前库内蒜价已逐步接近2017年入库成本,希望业者保持清醒头脑,结合自身情况选择销售策略。

责任编辑:张瑶

库内 大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