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获利了结:今年沪深300、创业板等ETF流出200亿

机构获利了结:今年沪深300、创业板等ETF流出200亿
2019年03月07日 03:22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机构获利了结 部分ETF持续出现资金净流出

  证券时报记者 静波

  连续两周股市回暖,股票型ETF总体呈现持续净流出状态。多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ETF持续流出主要是一些机构资金兑现浮盈所致,目前不少机构对后市仍持观望态度。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今年股票型ETF流出约200亿元,其中3月以来净流出47亿元。具体品种看,今年赎回最多的是沪深300、创业板等ETF。3月之后,上证50ETF、H股指数和恒生指数ETF恢复净流入。其中,华夏上证50ETF本月规模增加最为明显,净申购14亿元。

  统计表明,截至3月5日,9只创业板ETF今年收益率全部超过30%。其中部分基金赎回份额较大,截至3月6日,近两周华安创业板50ETF和易方达创业板ETF赎回份额分别为28.93亿份和11.72亿份。

  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了解到,2月25日两市成交破万亿后,机构客户陆续赎回部分业绩表现较好的ETF。尤其在2月28日后,这一趋势越来越明显。北京某大型基金公司一位机构销售人士表示,机构客户近期赎回主要是兑现前期收益,他们担心市场涨得过快存在回调风险。

  多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机构客户相比散户更加理性,目前机构对后市仍然存在分歧。银行和保险资金相对保守,认为经济下行预期仍然存在,对股市进入大牛市持保留态度;券商则相对乐观。

  “我们ETF的机构客户主要是险资和券商。这段时间股市持续走强,有些客户在观望,有些通过自己的投资渠道已经买入股票。”一家资产规模排名前五的基金公司内部人士称。

  华南地区一位ETF基金经理称,近两日少数机构陆续再次买入权益类ETF,但是量比较小。“机构不希望一年的行情一个月就走完,慢牛是大家认为理想的市场形态。股市快速上涨在很多机构看来并非好事。大多数机构仍然还在等待一些指标发生实质性转变。”一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副总经理称。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获利了结 机构 赎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