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样视角看周期 上投摩根整体业绩出彩

多样视角看周期 上投摩根整体业绩出彩
2019年03月07日 00:11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9年以来,A股市场迎来估值修复行情,而上投摩根基金则展现突出的主动投资管理能力,旗下基金表现出众,在整体表现突出的同时,各类投资流程的表现也有所区分,呈现“百花齐放”态势。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4日,上投摩根旗下上投摩根智慧互联基金、上投摩根中小盘基金、上投摩根智选30基金、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基金等产品今年以来净值回报均超过30%。除此之外,旗下所有权益类产品全部取得正收益,36只国内权益投资基金产品中,有23只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超过20%,31只基金净值增长超过10%。

  在全面优秀中,各投资流程间的差异逐渐体现出来。不同的投资流程代表不同的投资策略,也意味着在投资运作中坚持不同的投资标准,表现在结果上,就是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适合差异化的投资者需求。

  例如本轮反弹过程中,业绩表现抢眼的上投摩根中小盘基金,较为注重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持股往往较为集中,而属于同系列的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基金、上投摩根智选30基金等产品今年以来净值增长也高达28.5%和26.4%。上投摩根成长先锋基金、上投摩根中国世纪基金等产品,更加注重自上而下均衡配置,长期波动率较低,业绩表现也更加稳健,今年以来两只产品分别实现16.6%和12.3%的净值回报。

  除了短期的出众业绩表现,上投摩根更看重的则是长期的投资回报。

  例如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基金,截至2月25日,过去三年、过去五年、成立以来的业绩表现分别为29.7%、54.8%和143.7%。而上投摩根成长先锋基金,过去两年和成立以来的净值回报也分别为21.9%和108.4%。

  数据显示,上投摩根基金旗下有7只产品自成立以来的基金业绩回报超过100%,其中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上投摩根阿尔法基金成立以来的回报分别高达368%和345%。

  从现在看未来:有信心,更要有长期格局

  在经历一轮快速反弹之后,如何看待未来市场就成了很多投资者关心的话题:

  没上车的投资者在想,现在是否来得及?而赚到钱的投资者则问,行情还能走多远?

  上投摩根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杜猛则认为,对于A股的长期投资信心更足,但也应注意阶段性波动,采取不同的投资策略、选择不同的投资流程就是关键的问题。

  “本轮反弹从表面上看,是市场短期的担忧因素缓解,带来整个市场估值从极低水平恢复,而更深层次则是市场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信心逐渐恢复,无论是国际资金加快流入,还是中国在新能源汽车、光伏、5G等新兴产业领域展现的国际竞争力,都说明A股的长期配置价值不断提升。”

  但在长期前景逐渐明朗的同时,短期的市场波动也不可忽视,因此不同的投资策略和不同的投资流程就显得格外重要。

  杜猛认为,面对未来市场有几种策略可能会更加有效:“一种是自下而上坚持精选个股,挖掘经济长期增长中的优势行业,并选择盈利能力强、行业空间巨大的优质公司,分享长期增长红利;另一种则是从行业周期出发,基于中周期的经济发展判断,进行行业间的合理配置,寻找政策驱动、行业内在驱动、估值变化等因素带来的主动管理投资机会。”

  杜猛认为,长期来看,通过配置自上而下均衡配置的系列产品,追求A股的长期投资价值显然是合适的,而通过定投等形式,在尽可能平滑组合波动的同时,追求长期的较大收益空间也是较为合理的配置方法。

  文/妍妍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上投摩根 杜猛 视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