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景元回报基金发行 严控回撤追求绝对收益

中银景元回报基金发行 严控回撤追求绝对收益
2019年03月07日 02:40 证券日报
中银景元回报基金发行 严控回撤追求绝对收益

  2018年,A股遭遇惨淡行情,拖累权益类产品业绩,股票型基金甚至无一实现正收益。而一批严格控制回撤的混合型基金业绩表现脱颖而出,为持有人赢得绝对收益。中银基金目前正在发行的中银景元回报混合型基金,正是由该公司的绝对收益团队操刀,尤其适合风险偏好较低、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

  作为中银绝对收益团队的“新作”,中银景元回报的权益仓位为20%到60%,既可顺应振荡修复行情下投资者的稳健投资需求,又可以把握股票市场反弹机会提升收益。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涂海强表示,将优先追求收益的确定性,优化股债平衡,做好高等级中期信用债底仓配置,并利用大类资产配置降低组合风险。此外,将通过持有高分红的绩优蓝筹股和具备长期成长潜力、长期分红能力的股票增厚收益。鉴于追求绝对收益,中银景元回报不会以高仓位来配置股票,更关注行业结构和个股选择,并执行严格的止盈止损机制,以严控风险。

  2018年的资本市场呈现典型的“股债跷跷板”行情,债市走牛,而上证综指全年下跌24.59%,创下了2010年以来的最大年跌幅。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8日,股票型基金当年下跌25.41%,混合型基金下跌14.44%。中银基金绝对收益团队则拿出了一张亮眼的成绩单,管理的产品几乎都实现正收益,仅有的一只未实现正收益的基金跌幅为0.48%,也依然远超大盘同期表现。Wind数据显示,与同类产品相比,中银绝对收益团队旗下基金2018年业绩全部位列行业前1/4,绝大多数排名前17%。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标、严控风险、严控回撤,是此类基金运作的特点,因而业绩表现稳健,深受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青睐,在股市低位震荡的行情中,更堪称资产的“避风港”。

  除正在发行的中银景元回报,中银绝对收益团队旗下还有三只采用类似投资策略的“回报”系列基金——中银新回报、中银景福回报、中银双息回报,且在2018年均实现正收益。以其中成立时间最长的中银新回报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2月20日该基金成立以来总回报为18.73%,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3.64%,同类基金涨幅均值仅为1.74%。

  -CIS-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