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旅游又落1子 华侨城再摘文旅地块发力南海旅游岛

滨海旅游又落1子 华侨城再摘文旅地块发力南海旅游岛
2019年03月07日 00:21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华侨城再摘文旅地块发力南海旅游岛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近几年频繁在各地布局新项目的华侨城,又在南海旅游岛展开了新的发展规划。3月6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华侨城获悉,日前华侨城摘得了广东省茂名市南海片区歌美海东岸的WG2019-02地块,并以此为基础开发茂名南海旅游岛。据悉,去年华侨城就曾与茂名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要推动当地建立国家级滨海旅游产业示范区,而借此,华侨城也将在滨海旅游领域落下重要一子。

  公开信息显示,本次华侨城拿下的G2019-02地块用途为商住,根据出让文件要求,地块须按规划条件要求配建一间独立占地的不少于9个班幼儿园,且建筑面积不少于1820平方米,投资额不少于250万元;须配建地块内两条10米宽规划道路,投资额不少于560万元;须配建地块西侧的歌美小镇景区东公园一期,投资额不少于1.31亿元,且须拥有建设运营国家湿地公园(含试点)的经验;须建设一间酒店、公寓及特色步行街,其中酒店建筑面积不少于2万平方米。

  实际上,歌美海景区规划占地约29万平方米,是茂名市拟打造的重点旅游项目。而早在2018年7月,华侨城集团与茂名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中,南海旅游岛是双方战略合作的重点项目。同年12月,茂名华侨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随即成立。事实上,出身于深圳的华侨城,一直对广东等地的旅游开发保持着浓厚的兴趣,近几年,华侨城以深圳总部为中心辐射广州、珠海、惠州等地,迅速布局了主题乐园、生态旅游度假区、城市休闲体验区等多种文旅业态。尤其在粤港澳大湾区相关顶层设计出炉后,华侨城集团总经理姚军更曾公开表态要加快在该区域布局。因此,本次在茂名拿地,并以此为基础深度介入南海旅游岛的建设,就被业内看作是华侨城为拓展文旅业务面,提前在大湾区文旅板块站住脚的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南海 华侨城 地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