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航局]加快推进长江口12.5米深水航道减淤工程南坝田挡沙堤加高完善工程前期工作(图)

[长航局]加快推进长江口12.5米深水航道减淤工程南坝田挡沙堤加高完善工程前期工作(图)
2019年03月06日 14:36 交通运输部网站

  为加快推进长江口12.5米深水航道减淤工程南坝田挡沙堤加高完善工程前期工作,近日,长航局在上海组织召开了《长江口12.5米深水航道减淤工程南坝田挡沙堤加高完善工程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咨询会。参加会议的有长江航道局、上海海事局、长江口航道管理局及报告研究编制单位等单位的代表和特邀专家。交通运输部总工姜明宝、长航局副局长魏志刚参加会议,姜明宝作为专家组长主持了专家咨询。

  会议听取了报告编制单位关于《工可报告》主要内容的汇报,经认真审议,认为《工可报告》的内容和深度符合相关编制要求,该工程在先期工程基础上实施南坝田挡沙堤加高完善工程,对进一步减少长江口12.5米深水航道回淤量、降低航道维护费用是十分必要和迫切的,研究分析结论及推荐的建设方案基本合理,项目实施后具有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并就报告完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姜明宝指出南坝田挡沙堤加高完善工程是长江口12.5米深水航道减淤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先期工程实施以来减淤效果明显,要抓紧推进加高完善工程,早日实施发挥效益。他强调,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交通强国建设踏上新征程,一是要继续深化长江口航道综合治理研究,对长江口航道回淤问题要再认识、再研究,围绕长江口航道综合开发利用和“一主两辅一支”整体格局形成,研究提出中长期治理思路和治理目标。二是要充分利用航道边坡水深,加快南槽一期建设,发挥辅航道功能,进一步提升长江口航道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国家战略实施和交通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魏志刚强调,各单位一是要充分认识南坝田挡沙堤加高完善工程的重要意义,抓紧完善工可报告,进一步提高前期工作质量,为交通运输部审批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提前谋划项目实施,加强沟通协调,努力打造精品示范工程。三是要按照姜明宝总工要求着手开展长江口航道中长期综合治理研究,也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及实施提供支持。(马斐)

 

长江口 南坝 沙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