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广汽董事长曾庆洪:创新驱动制造业

全国人大代表、广汽董事长曾庆洪:创新驱动制造业
2019年03月06日 14:56 新京报

  全国人大代表、广汽董事长曾庆洪:制造业需以创新驱动

  新京报讯(记者 孙晓萌)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在广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上发言表示,以广汽集团为例,提出制造业自身需加强科技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强化人才引领作用。

  曾庆洪认为,制造业要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广汽集团把握智能网联、新能源、移动出行等未来汽车发展方向,加快推进新能源三电系统、燃料电池技术、智能驾驶芯片技术和智能制造技术等技术创新。

  数据显示,目前广汽自主品牌研发投入比例为4%,累计研发投入210亿元,累计实现专利申请3716件,已授权专利2410件。此外,刚落成的智能网联新能源工厂是广汽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具备全球领先钢铝车身柔性生产线、数字化自主决策、用户深度参与互动式定制和能源综合利用技术的智能生态工厂(太阳能、风电、储能)。

  曾庆洪还认为,加快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也是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要素之一。目前广汽与腾讯、华为、科大讯飞等多家科技企业开展创新合作,携手构建跨界融合的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加快开展车联网、自动驾驶、智能语音控制等创新技术研发,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湾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和现代产业体系。

责任编辑:鲍一凡

曾庆洪 广汽 制造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