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也在开发可折叠手机?供应商正研发可折叠玻璃

苹果也在开发可折叠手机?供应商正研发可折叠玻璃
2019年03月06日 19:32 澎湃新闻

  苹果也在开发可折叠手机?供应商正研发可折叠玻璃,更耐磨

  澎湃新闻记者 承天蒙 综合报道 来源:澎湃新闻

  苹果供应商康宁公司(Corning Inc)正在研发可反复折叠的玻璃,并称计划几年内实现量产。

  3月5日,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道称,苹果自生产第一台iPhone起,就一直使用康宁玻璃,对是否有生产可折叠手机的计划,苹果公司始终没有置评。

  “我们已经为客户提供了一些玻璃样品,它们很实用,不过还不能符合所有的要求。”在3月3日接受科技网站Wired采访时,康宁副总裁兼总经理John Bayne这样说道,“人们既想要防摔,又想要弯曲半径小,我们能够满足其一,而关键是两者兼备。”

  康宁公司目前的玻璃可以达到0.1mm厚、弯曲半径5mm。

  “我们试图突破的问题背后,技术挑战是你是否能保持3-5毫米的弯曲半径,同时还提高玻璃的抗损伤性能,”Bayne说,“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前康宁员工John Mauro表示,目前的可折叠手机均使用塑料聚合物,因为玻璃材质还没做好准备。

  “聚合物在柔韧性方面更好,在相同厚度下更容易弯曲,”Mauro说,“在应对折叠压力时,聚合物的分子更容易让自己重新排列,而玻璃的结构则更坚硬。”

  Mauro在接受Wired采访时还表示,康宁对于自己需要多久才能生产出合适的玻璃,可能做了保守估计。

  2014年,苹果曾试图摆脱康宁玻璃,向GT Advanced Technologies采购蓝宝石玻璃取代,然而交易最终失败,GT公司随后破产。2015年,苹果和GT达成了高达4.39亿美元的债务和解。

  目前,苹果在某些型号的苹果手表、Touch ID的指纹传感器、以及iPhone后摄像头的保护层上,仍在使用蓝宝石玻璃。

  苹果公司似乎已经开始在为可折叠iPhone寻找屏幕。

  业内人士透露,2月27日,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做了一台可折叠显示屏交付给了苹果。这台显示屏像是用于智能手机,拥有7.2英寸可折叠面板,比三星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小0.1英寸。实际上,苹果研发可折叠显示屏技术也已多年,并在应用类似技术上申请了一系列专利。

  目前,三星和华为的可折叠手机屏都采用了塑料聚合物,这种屏幕能很好地弯折,但是不如玻璃耐磨。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陈合群

苹果 弯曲半径 聚合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