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多头再现江湖:单笔2亿美元大规模做多新兴市场

"凶猛"多头再现江湖:单笔2亿美元大规模做多新兴市场
2019年03月06日 10:2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众多研究机构纷纷唱多新兴市场资产的时候,彭博社数据显示,周二纽约时段早盘11:45左右,先锋基金(Vanguard)富时新兴市场ETF出现了一笔申购500万份额的买单,总申购价值高达2.11亿美元。

  单笔交易量如此之高,这是该ETF今年以来的最大规模。更令人吃惊的,短短几个小时之后,又出现了一笔价值达5100万美元的申购单。

  不仅是先锋基金出现单笔大单申购的情况,其他一些ETF同样如此。贝莱德(BlackRock)iShares MSCI新兴市场ETF当日也发生两笔合计价值约1.5亿美元的大额申购单。

  对此,彭博社援引纽约Totem Macro创始人Whitney Baker的话评论称:

我猜是有人趁机抄底。

  尽管2018年流年不利、各类资产惨跌,但新兴市场金融资产今年可谓咸鱼翻身。新兴市场股市今年累计上涨了8%以上,仅截至到2月中旬,股票及债券吸引的资金就创出了历史最高水平。

  美银美林上个月对基金经理开展的调查显示了一个奇特的现象: 尽管投资者态度立场并未改变,但新兴市场却成为最热门的交易标的——这在这项调查历史上还是首次发生。

  当前做多新兴市场与1月份的情景大相径庭——当时基金经理们热衷于“做空新兴市场”,那是第三大热门交易。为何基金经理们的态度转变的这么快?路透社称,今年初美联储的立场转向鸽派,表明其升息步伐将不会像先前预期那么快,使得投资者对新兴市场萌生新的投资热情。

  此外,美元走软、新兴市场资产超跌反弹可能也是促成价格回升的原因之一。WallachBeth Capital负责ETF的主管Mohit Bajaj认为,近日大规模涌入ETF的资金可能是从美国债券基金转战过来的。

  全球规模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去年第四季度精准抄底新兴市场。该基金强势加仓IEMG和EEM两个新兴市场ETF,还将MSCI韩国ETF的持仓从48万股猛增至330万股。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