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回暖 南方易方达华夏等多只权益新基金开打明星牌

A股回暖 南方易方达华夏等多只权益新基金开打明星牌
2019年03月06日 02:41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股市回暖 多只权益新基金开打明星牌

  证券时报记者 静波

  股市回暖之际,多只基金发行启用明星基金经理,欲在今年打造公司的权益基金明星产品。2月开始,南方、易方达、前海开源、万家等基金公司均用投资总监或者明星基金担任新发权益基金的基金经理。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5日,2月以来共有24只股票型和偏股型基金发行,其中有17只为春节之后发行。从募集天数上看,春节前相关基金的平均募集天数为58天,春节后相关基金的募集天数平均为25天,时间缩减了一半以上。

  公告显示,华夏科技成长提前结束募集,募集天数仅5天。据接近华夏基金的人士透露,华夏基金此次提前结束募集主要是销售情况较好,提前达到预期销量。

  记者了解,最近权益类基金销售情况相比去年和春节前均呈现出回暖迹象。多只新发行权益类基金目前募集额已超过10亿元,少数则超过20亿元。

  公告显示,多家基金为打造今年公司的权益明星基金,均派出最牛基金经理或投资骨干来担任相关产品的基金经理。

  如南方智诚的基金经理为南方基金首席投资官史博。史博在南方基金从业近十年,属于公司权益类投资的明星基金经理。其近年管理的基金长期业绩良好,多次获得权威奖项。

  易方达科融启用的基金经理是易方达投资一部总经理陈皓,他管理的易方达科翔近些年市场表现较好,一度是公司的投资名片之一。

  万家社会责任定开的基金经理则为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中泰玉衡价值优选的基金经理是中泰资管基金业务部总经理及研究部总经理姜诚;前海开源优质成长的基金经理为前海开源的联席投资总监邱杰;前海开源沪港深非周期则启用了公司另一联席投资总监史程。

  此外,华夏科技成长的基金经理启用的是张帆;工银战略新兴产业推出的是研究部能源设施研究团队负责人杜洋,均属于公司的投资骨干。

  记者从上述基金公司获悉,去年申报产品时,不少公司对今年上半年股市行情判断较为悲观,采用公司投资总监或者投资骨干挑大梁,是弱市中发行权益基金的一种防御性手段。

  “最近股市火爆,明星基金经理除了作为品牌吸引手段之外,还能与市场形成叠加效应,散户对明星基金经理在牛市中的表现充满更多期待,申购较为积极;明星基金经理的机构客户认可度更高,这对接下来机构认购形成较好的促进作用。”华南地区一家基金公司销售总监表示。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基金经理 前海开源 易方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