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19年03月06日 02:24 中国证券报
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上海鼎策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策租赁”);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9,000万元,截止本公告日,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22,829.25万元(不含本次);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金额: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于2018年11月20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和2018年12月7日召开的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鼎策租赁因经营发展所需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的贷款提供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6亿元人民币,该担保额度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单笔担保期限不得超过五年。上述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18年11月21日、2018年12月8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公告编号:2018-061、2018-063)。

  2019年3月5日,公司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以下简称“北京银行”)签署了《保证合同》,为鼎策租赁向北京银行申请人民币壹亿玖仟万元整的银行授信提供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上海鼎策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浦东大道2123号3层

  法定代表人:许树根

  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0万元整

  成立时间:2016年6月21日

  营业期限:2016年6月21日至不约定期限

  经营范围:融资租赁,开展与融资租赁和租赁业务相关的租赁财产购买、租赁财产残值处理与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向第三方机构转让应收账款、接受租赁保证金及经审批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与主营业务有关的商业保理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鼎策租赁的资产总额为人民币337,342,751.79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123,997,845.05元,资产净额为人民币213,344,906.74元;2017年1-12月,鼎策租赁实现营业收入为人民币26,458,814.96元,净利润为人民币11,508,564.74元。(以上数据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截至2018年9月30日,鼎策租赁的资产总额为人民币558,700,384.55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332,404,527.76元,资产净额为人民币226,295,856.79元;2018年1-9月,鼎策租赁实现营业收入为人民币31,851,190.89元,净利润为人民币12,950,950.05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鼎策租赁系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债权人: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

  (二)保证人: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三)主债务人:上海鼎策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四)保证金额:主债权本金人民币壹亿玖仟万元整

  (五)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六)担保范围:主合同项下北京银行(及按主合同约定取得债权人地位的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其他分支机构)的全部债权,包括主债权本金人民币壹亿玖仟万元整以及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和担保权益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仲裁费用、评估/鉴定/拍卖等处置费用、律师费用、调查取证费用、差旅费及其他合理费用)等其他款项。

  (七)保证期间:

  保证期间为主合同下被担保债务的履行期届满(含约定期限届满以及依照约定或法律法规的规定提前到期,下同)之日起两年。如果被担保债务应当分期履行,则北京银行既有权在每期债务的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两年内要求保证人就该期债务履行保证责任,也有权在主合同项下该期之后任何一期债务的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两年内要求保证人就担保范围内的全部债务履行保证责任,并有权在因该期债务逾期而依照主合同约定或法律法规的规定而宣布提前到期之日起两年内要求保证人就宣布提前到期的全部债务履行保证责任。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98,735.8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4.83%;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73,735.8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3.48%,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形。

  五、备查文件

  1.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3.上海鼎策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及最近一期财务报表;

  4.《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6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