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海南海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03月06日 02:23 中国证券报
海南海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567           证券简称:海德股份      公告编号:2019-006号

  海南海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融资担保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近期,海南海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德股份”或“公司”)与海口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口农商行”)签署《流动资金贷款合同》,向海口农商行申请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2亿元,将用于全资子公司海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徳资管”)资产管理业务。

  公司以持有海徳资管10%的股权、海徳资管以部分应收账款60000万元为上述借款提供质押担保,同时海徳资管对上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本次融资担保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上述股权质押事宜已在拉萨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柳梧新区分局办理股权出质登记手续,上述应收账款质押已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办理初始登记手续。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名称:海南海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3.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6000020128947X0

  4.注册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德路5号

  5.办公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西大街127号A座写字楼三层

  6.法定代表人:王广西

  7.注册资本:44216.4777万元人民币

  8.上市日期:1994年05月25日

  9.经营范围:信息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工业产品(危险品除外)、农副产品的销售、进出口贸易(凭许可证经营)、汽车维修服务,会议服务(非旅行社业务),含下属分支机构的经营范围。

  10.财务数据情况如下:

  ■

  11.被担保人海德股份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质押担保合同》

  海德股份向海口农商行申请人民币2亿元的借款,由海德股份以持有海徳资管10%的股权、海徳资管以部分应收账款60000万元提供质押担保,质押担保范围包括上述《流动资金贷款合同》项下的借款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赔偿金、保管质押财产的费用、实现质权的费用和所有其他应付费用。

  (二)《保证合同》

  海德股份向海口农商行申请人民币2亿元的借款,由全资子公司海徳资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保证范围包括上述《流动资金贷款合同》项下的借款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和所有其他应付费用。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金额为42,428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金额为242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24%,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为公司担保金额为4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35.69的%;若本次担保全部发生,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公司累计担保金额将为人4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35.69%。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均未发生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事项,无逾期对外担保、不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五、备查文件

  1.《流动资金贷款合同》;

  2.《质押担保合同》;

  3.《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海南海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六日

  证券代码:000567      证券简称:海德股份      编号:2019-007号

  海南海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新增轮候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南海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8年7月25日披露了公司控股股东永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泰集团”)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份290,964,777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65.80%)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的情况(具体内容详见披露于2018年7月25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的公告》)。于2018年8月1日披露了公司控股股东永泰集团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份290,964,777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65.80%)再次被司法轮候冻结,及其一致行动人海南祥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源投资”)所持公司股份33,793,137股和海南新海基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海基”)所持公司股份8,115,000股被司法冻结的情况(具体内容详见披露于2018年8月1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的公告》)。于2018年10月9日、11月14、12月15日披露了公司控股股东永泰集团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份290,964,777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65.80%)再次被司法轮候冻结的情况(具体内容详见披露于2018年10月9日、11月14日、12月15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新增轮候冻结的公告》)。

  近日,公司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获悉,截至2019年2月28日,公司控股股东永泰集团持有的公司限售流通股份290,964,777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65.80%)再次被司法轮候冻结,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情况

  1.股东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情况

  ■

  2.股东股份累计被司法轮候冻结的情况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永泰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90,964,77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5.80%,其中限售流通股份290,964,777股,永泰集团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已被司法冻结和司法轮候冻结;祥源投资持有公司股份33,793,13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64%,祥源投资所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已被司法冻结;新海基持有公司股份8,115,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4%,新海基所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已被司法冻结。

  二、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永泰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祥源投资和新海基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未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直接影响。目前管理团队稳定,经营正常。暂未对公司的控制权产生直接影响,但若控股股东冻结及轮候冻结股份被司法处置,则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将积极关注上述事项的发展,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指定媒体的正式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海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三月六日

中国证券报 海德 海德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