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谈网约车:安全是政府和企业须共同遵守的底线

李小鹏谈网约车:安全是政府和企业须共同遵守的底线
2019年03月05日 16:20 中国新闻网

  延伸阅读:

  交通运输部李小鹏:110多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许可

  交通部部长李小鹏:网约车要趋利避害 守住底线

  (两会通道)李小鹏谈网约车:安全是政府和企业须共同遵守的底线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索有为 张子扬)中国交通运输部长李小鹏5日在北京谈及网约车发展时说,安全是政府和企业必须共同遵守的底线。

  李小鹏是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后的“部长通道”向媒体作出如上表示的。

  李小鹏说,网约车是交通运输一种新业态,它的发展给民众出行带来了便利,也出现一些问题。“我想强调的是,安全是政府和企业必须共同遵守的底线”。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为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对于有记者提出网约车新政实施情况的问题,李小鹏回应称,新政是指2016年出台的两个文件: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约车管理暂行办法。目前,29个省(区、市)已经出台实施意见,247个城市出台具体的实施细则。目前已有110多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了经营许可,驾驶员和车辆办证速度也在加快。网约车正在步入规范发展的轨道。

  李小鹏说,网约车对经济发展、增加就业、科技创新、改善服务都有重要意义。对它的发展,我们积极支持、全力帮助、加强服务。对于它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趋利避害、包容审慎、守住底线。

  此外,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高速公路要取消省界收费站的问题,李小鹏亦作出回应。

  他说,国家的高速公路是分段建设、逐步成网,实行的是以省为单位的建设体制和管理体制,各省依法设立了一些省界收费站。省界收费站现在看来在运行效率、运行体验方面带来了一系列影响。所以国务院去年5月决定,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我们在做好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去年进行了试点,去年年底取消了江苏和山东以及四川和重庆之间的15个省界收费站。从试点结果来看,效果良好。

  李小鹏表示,下一步,要取消京津冀、长三角地区以及东北、西南地区的重点省份的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2020年,基本实现取消省界收费站的目标。(完)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李小鹏 省界 收费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