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仓位大幅提升 高毅、景林、宁泉加推产品增仓A股

私募仓位大幅提升 高毅、景林、宁泉加推产品增仓A股
2019年03月05日 06:32 上海证券报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仓位大幅提升 私募加推产品增仓A股

  ⊙谢达斐 ○编辑 张亦文

  随着A股市场持续走强,私募也在不断补充“弹药”。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私募平均仓位72%,接近去年的最高水平。不少百亿级私募更是积极看多,一边发行新产品,一边不断加仓布局。

  私募仓位水平处于进攻状态

  私募排排网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1.99%,而上个月同期为60.85%,相比于去年9月份最低52.61%的仓位,私募基金仓位大幅上升。可见,伴随市场回暖,今年以来私募基金同步大幅加仓。从目前整体仓位来看,私募仓位水平处于进攻状态。

  从具体仓位分布来看,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27.82%的私募处于满仓状态,84.96%的私募仓位在5成或以上,处于历史高位水平。

  百亿级私募加速布局

  在市场见底回升的过程中,不少百亿级私募开始积极看多,加码布局A股。

  基金业协会相关信息显示,今年以来秉承价值投资理念的知名私募高毅资产已连发10只产品,包括高毅—晓峰1号睿远30号、高毅世宏精选赋能1号、高毅晓峰2号致信40号等。

  除了高毅,私募巨头景林资产今年新成立了1只产品——景林全球基金专享私募证券投资子基金JS1期。据了解,景林资产注重价值研究,强调以实业家和PE心态做投资。此外,百亿级私募映雪投资今年以来也发行了2只股票策略私募基金,分别是映雪吴钩36号及映雪吴钩33号。

  值得注意的是,兴全基金原总经理杨东去年3月登记成立的上海宁泉资产,今年以来也成立了3只股票策略产品,包括宁泉春晓1号、宁泉春晓2号、宁泉致远12号等。目前,宁泉旗下产品数量已多达15只,布局可谓神速。

  除了发行新产品加速布局市场,百亿级私募也在不断加仓。私募排排网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百亿级私募整体仓位不断上调。1月4日至2月22日,百亿级私募整体仓位从75%升至78.5%。其中,百亿级私募整体仓位在2月上旬曾一度达到巅峰,高达86%。

  从整体业绩来看,今年以来百亿级私募业绩喜人。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3月1日,百亿级私募的整体收益高达9.13%。其中,不少百亿级私募旗下的“爆款”产品年内收益率更是超过10%。比如,今年以来,拾贝投资2号资产管理计划、深国投—星石1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及平安信托—淡水泉成长一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收益率分别高达11.43%、13.7%、10.44%。

责任编辑:常福强

私募 仓位 高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