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19年03月05日 02:19 中国证券报
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8年8月24日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该议案经2018年9月12日召开的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批准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使用不超过1.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购买不以股票及其衍生品投资、基金投资、期货投资、房地产投资为投资标的的一年以内(含一年)保证收益理财产品或保本浮动收益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8月28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2019年3月1日,公司与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以下简称“浙商银行”)及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分别签订《浙商银行挂钩Shibor利率人民币存款协议》及《中国民生银行结构性存款协议》,分别使用5000万元、4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2019年3月4日,公司与浙商银行签订《浙商银行挂钩Shibor利率人民币存款协议》,使用3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1.浙商银行《浙商银行挂钩Shibor利率人民币存款协议》

  ■

  2.民生银行《中国民生银行结构性存款协议》

  ■

  3.浙商银行《浙商银行挂钩Shibor利率人民币存款协议》

  ■

  4.主要风险揭示

  1)市场风险:如果在结构性存款运行期间,市场未按照结构性存款成立之初预期运行甚至反预期运行,客户可能无法获取预期收益,甚至可能出现零收益。

  2)提前终止风险:该产品银行有权根据市场状况、自身情况提前终止,必须考虑本产品提前终止时的再投资风险。

  3)政策风险:因法规、规章或政策的原因,对本结构型存款本金及收益产生不利影响。

  4)通货膨胀风险:有可能因物价指数的上升导致产品综合性收益率低于通货膨胀率,即实际收益率为负。

  5.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产品投向,在上述产品期限内,公司将与相关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

  2)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和审计监察部负责对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行为进行日常监督与检查。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以进展公告形式及时披露包括合同签署、收回情况等在内的进展情况。

  6.公司与浙商银行、民生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且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1、截至本公告前一个交易日的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如下(含本次):

  ■

  2、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产品累计到期赎回情况:

  ■

  四、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第六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浙商银行挂钩Shibor利率人民币存款协议

  5、民生银行结构性存款协议

  6、浙商银行挂钩Shibor利率人民币存款协议

  特此公告。

  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五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