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减税降费落实不能希望大失望越大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减税降费落实不能希望大失望越大
2019年03月05日 15:2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起草组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减税降费如何落实?不能“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慧 北京报道

  两会后,国务院会很快研究落实报告的可操作性具体措施;另外还会加强政策落实的监督。

  3月5日下午,《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黄守宏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情况。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现场获悉,黄守宏回应了报告如何抓落实的问题,今年人代会后,国务院会很快研政府工作报告的可操作性落实措施。

  黄守宏说,过去的政策有些落地不好,让市场主体和老百姓不满意,这是客观存在的。在座的记者们都去过很多地方,肯定也听到了各种说法。今年有很多新政策,会不会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比如减税降税很多举措,越是这样(多利好政策),越有人担心落不到实处。

  他明确指出,如何说到做到和不放空炮是有考虑的。好政策如果落不到地,不如不说。“报告为什么在写减税降税写完后,还要写一段话来讲确保减税降费落地,就是为了表达减税降税降费的坚定要求。”

  据透露,今年两会后,国务院会很快研究落实报告的可操作性具体措施;另外还会加强政策落实的监督。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