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及运营公司改革试点

政府工作报告: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及运营公司改革试点
2019年03月05日 13:44 经济观察网

  【政府工作报告】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雅洁 张文扬 3月5日上午9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加快国资国企改革。加强和完善国有资产监管,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中国企业改革研究会研究员周丽莎介绍,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这方面,从十八大以来,一直在做。首先是国有资产监管方式的转变,从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型,在这个转型中,国资监管部门管资本布局、管国有资产“方程式”。然后是管相应的一些股权投资,就是出资人角色的一个落地。前期推了三批的试点,去年又推出了11家,总共是20多家。试点推出之后,地方的各个国资委他们也在推相应的一些试点。

  周丽莎认为,所以管资本为主,不仅仅是已有的原企业,而且包括一些非试点企业,现在也都在做一些管控模式的调整。这意味着总部的一个职能的一些授权的下放,把更多的权责落实到基层的单位,落实到市场主体,做一些层级的压缩,然后实现管理权限的一个落地。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