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茅答澎湃:打持久战 逐步减少假冒伪劣

张茅答澎湃:打持久战 逐步减少假冒伪劣
2019年03月05日 12:03 澎湃新闻

消费之前需要注意哪些“陷阱”?诱导消费者的话术和骗局都有哪些?黑猫投诉平台帮您避开这些消费障碍,保障您合理的投诉需求。【点击投诉】

  部长通道|张茅答澎湃:打持久战,逐步减少假冒伪劣

  澎湃新闻记者 蒋子文 来源:澎湃新闻

  3月5日午间,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之后,今年全国两会的第二场“部长通道”正式开启。

  澎湃新闻记者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提问,“我发现过去一段时间有关假冒伪劣产品的问题屡禁不止,同时引发了消费者信心上面的损伤。想请问一下今年我们在打假工作上,是做了部署和安排的,如何进一步打击假冒伪劣产品?”

  张茅回应称,假冒伪劣产品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严重干扰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打击假冒伪劣是我们市场监管总局的重要职责。

  张茅介绍称,依法严格监管,实行最严厉的惩罚,要在这方面创新企业制度。比如巨额赔偿制度、内部举报人制度,还有一项,我想很重要的就是要没收和全部销毁假冒,被我们发现的假冒伪劣产品,使得假冒伪劣制造者付出付不起的成本。

  此外,我想就是要加强企业的自律和社会共治。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完善有关的法律法规,假冒伪劣产品服务,要解决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打持久战,来逐步减少假冒伪劣,做到天下少假,让消费者少一分担心,多一分放心。

责任编辑:万露

澎湃新闻 假冒伪劣 张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