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增量资金的不断入场 本轮行情仍可高看一线

招商基金:增量资金的不断入场 本轮行情仍可高看一线
2019年03月04日 16:54 中国网

  【招商基金市场异动点评】今日两市继续上涨,上证综指冲高回落仍收涨1%,站上3000点,创业板指涨逾3.3%,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大关。农业、地产板块涨幅居前。

  我们认为今日A股大涨主要是受到周末科创板正式稿出台以及两会召开在即的影响。上周五证监会和上交所联合发布科创板“2+6”制度规则正式稿,出台时点早于市场预期,根据投行人士估计,首批科创板企业最快将在6月底之前正式上市。科创板的加速推出和注册制试点的落地,一方面体现了监管层对于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视程度,整体政策面仍较为友好;另一方面,科创板有望发挥其鲶鱼效应,促进主板市场基础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两会即将在本周二召开,市场对于降税减费、政府赤字率以及地方专项债的发行额度等也有颇多期待,进一步提振市场风险偏好。

  招商基金对于后续大势研判:我们认为短期震荡不改市场上涨态势。当前在宏观经济下行趋势不变的情况下,流动性仍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充裕;而今年以科创板和金融市场开放为代表的市场制度改革将会提速,随着增量资金的不断入场,本轮行情仍可高看一线。市场近期的风险主要来自于对于经济基本面和中美贸易谈判等乐观预期的证伪以及短期涨幅过高之后获利盘兑现的潜在抛压。板块上,我们继续关注成长股反弹和科创板相关的主题性机会,同时关注受益于消息持续刺激的新基建板块(包括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投资须谨慎)

可高 招商基金 科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