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务司司长:增进宣传 助青年寻大湾区机遇

香港政务司司长:增进宣传 助青年寻大湾区机遇
2019年03月04日 14: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3日表示,特区政府会通过不同宣传和推广活动,使企业和大众特别是青年人,了解如何通过大湾区的机遇,拓宽发展空间。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颁布标志着大湾区建设迈向新台阶,令社会进一步了解大湾区发展的基本原则和大方向,从而思考如何掌握新机遇。

  港享独特优势担重要角色

  张建宗指出,《规划纲要》的重要性关乎香港长远经济发展,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和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强化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地位,推动金融、商贸、物流、专业服务等向高端高增值方向发展,大力发展创新及科技事业,培育新兴产业,建设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等。

  他续说,这些发展方向,关乎香港未来发展,遍及各行各业,牵涉到企业的业务、打工者的前景、市民的生活,以至年轻人及下一代向上流动的机会等,由此可见与香港人有密切关连。

  他并指,“一国两制”在香港成功落实,是粤港澳大湾区迈向国际的重要基础。因香港享有“一国两制”独特双重优势,在大湾区建设中要担当重要角色。

  融大局同时实现自身发展

  香港在过去国家改革的历程中,既是“贡献者”,也是“受惠者”,张建宗指,香港在建设大湾区中将继续担当重要角色,由“联系人”转向更加积极的“参与者”、“促成者”及“推广者”。香港可将丰富的国际联系经验延伸到内地,协助引进外资,也可与内地企业共同开拓海外市场,拼船出海,寻找发展机遇。

  他总结说,《规划纲要》令社会进一步了解大湾区发展的基本原则和政策大方向。香港的未来发展,视乎现在如何抓紧机遇,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同时,实现自身更好的发展。

  他表明,将会竭尽所能,积极为香港探索发展新路向、开拓新空间、增添新动力。通过不同宣传和推广活动,使企业和大众特别是青年人,了解如何通过大湾区的机遇,拓宽发展空间,提供更多选择。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张建宗 机遇 司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