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岁王祥明出任华润集团总经理 职位已空缺半年

56岁王祥明出任华润集团总经理 职位已空缺半年
2019年03月04日 21:38 澎湃新闻

  时隔六个月,华润集团迎来了新的总经理。

  3月4日,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集团宣布,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调整补充的决定:王祥明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免去其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

  王祥明 《中国经济周刊》 图

  公开信息显示,王祥明出生于1963年,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大学本科。历任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副局长;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原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党组成员。2016年5月起任原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董事,2016年8月起任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全国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此前在华润集团任职总经理一职的罗熹已于2018年9月份从华润集团离职,任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华润集团近期进行了多名人员的职务调整。

  2月12日,原先任职华润集团助理总经理,华润置地执行董事及主席的吴向东从华润离开,入职华夏幸福,担任首席执行官。同时,华润宣布时年42岁的执行董事唐勇担任董事会副主席,主持董事会工作。此外,吴秉琪获委任为执行董事及执行委员会成员,李欣获委任为企业管治委员会成员、公司的香港授权代表。

  此前,华润集团曾在内部宣布,聘任李欣为华润置地有限公司总裁,免去其华润置地有限公司联席总裁职务;聘任张大为为华润置地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免去其华润置地有限公司联席总裁职务。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陈合群

华润集团 王祥明 总经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