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曾庆洪建议减轻汽车消费税负

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曾庆洪建议减轻汽车消费税负
2019年03月04日 14:34 新京报

  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曾庆洪建议减轻汽车消费税负

  新京报讯(记者 孙晓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即将召开之际,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针对汽车消费税负、居民“停车难”、智能路网建设,以及车辆管理体系等多方面提出多个建议。

  关注汽车消费环境聚焦“新四化”

  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汽车消费的市场回落,将影响我国整体经济的平稳发展。然而,事实上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潜力巨大,仍有很大的空间待挖掘。因此,曾庆洪将就如何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汽车消费提出相关建议,如减轻汽车消费税负、解决居民“停车难”等问题。

  随着我国汽车行业正朝着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方向推动高质量发展,我国在自动驾驶、智能网路建设的技术研究上已经具备一定的领先优势,但在实践中仍存在相关政策落实不足、智能路网建设等问题。

  对此,曾庆洪认为,在拉动内需、满足国家城市化发展的基建需求上,智能路网的建设都具有战略性和必要性,因此他建议国家应加快智能路网建设,助力自动驾驶汽车量产应用。

  建议完善车辆管理体系

  曾庆洪认为,在我国汽车快速发展、实现汽车强国梦的过程中,法制化不可缺少。目前,涉及车辆管理的法律法规存在法制化管理体系整体建设相对滞后、现行相关法律未能覆盖车辆管理的所有环节、立法机构委托部门立法导致部门化倾向现象突出等问题,导致车辆管理体制不科学,车辆准入管理环节多部门重复管理、加剧企业负担等情况长期存在。中国有必要在更高视野和更宏观的角度去思考道路车辆各板块的治理体系建设问题。

  另外,曾庆洪还将就充电难问题以及氢燃料电池技术推广等方面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鲍一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