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机场竣工倒计时 美媒:将成规模最大机场之一

北京新机场竣工倒计时 美媒:将成规模最大机场之一
2019年03月04日 09:44 参考消息

  北京新机场竣工进入倒计时 美媒:将成世界规模最大机场之一

  参考消息网3月4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首都的新机场工程正在加速竣工,该机场有望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机场之一。

  据美联社3月1日报道,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项目经理李建华3月1日在施工现场说,该机场开建至今不到5年时间,机场施工工程将于6月底竣工,机场将于9月底投入运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坐落于北京市南部,将为北京、天津、河北省北部及周边的民众提供服务。该机场航站楼面积达103万平方米,由此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单体机场航站楼。

  李建华说,虽然机场规模很大,但并不影响旅客有效通行。从航站楼中心到最远端登机口步行距离不超过600米,步行时间不超过8分钟。

  报道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项目旨在缓解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压力,后者的繁忙程度去年在全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亚特兰大哈茨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

责任编辑:万露

竣工 国际机场 航站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