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抗癌药进入医保只是第一步

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抗癌药进入医保只是第一步
2019年03月03日 17:13 澎湃新闻

  部长通道丨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抗癌药进入医保只是第一步

  澎湃新闻记者 李珣 来源:澎湃新闻

  3月3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之后,今年全国两会的首场“部长通道”也已开启。

  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在首场“部长通道”中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相关部门去年开展了抗癌药的谈判工作,谈判结果大家也都知道,17种抗癌药降价纳入了医保,平均降幅56.7%。

  抗癌药进入医保只是第一步,对患者来说,怎么尽快地用上谈判药品是非常重要的。国家医疗保障局主要做了两方面的工作:一方面就是明确谈判药品的费用不占原来的医保总预算,第二就是会同卫健部门予以明确,即不得以药占比来影响抗癌药的使用。

  胡静林说,目前看来,抗癌药落地情况是比较顺畅的,到2018年底,也就是一个多月的时间,报销人数达到了4.5万,报销金额是2.6亿。今年1月份,仅仅北京、上海和广东三地,报销人数就达到了1.2万人,金额是近一个亿。分别是上个月的2.4倍和2.2倍。所以从数据上来看,进展还是比较顺利。

 

责任编辑:张恒

医疗 抗癌药 保障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